LED與LD的差別

LED與LD雖然只有一個字母之差,但是它們卻是不相同的兩類產品。具體的差別請看下文,僅供參照。

一、LED究竟是?
LED是 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管)的縮寫。廣泛見於日常生活中,如家用電器的指示燈,汽車后防霧燈等。LED的最顯著特點是使用壽命長,光電轉換效能高。其原下上在某些半導體材料的PN結中,注入的少數載流子與多數載流子復合時會把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釋放出來,從而把電能直接轉換為光能。PN結加反向電壓,少數載流子難以注入,故不發光。這種利用注入式電致發光原理制作的二極管叫發光二極管,通稱LED。

二、LD究竟是?
LD是雷射二極管的英文縮寫,雷射二極管的物理架構是在發光二極管的結間安置一層具有光活性的半導體,其端面經過拋光後具有部分反射功能,因而形成一光諧振腔。在正向偏置的情況下,LED結髮射出光來並與光諧振腔相互作用,從而進一步激勵從結上發射出單波長的光,這種光的物理性質與材料有關。半導體雷射二極管的工作原理,理論上與氣體雷射器相同。雷射二極管在電腦上的光碟磁碟機,雷射印表機中的列印頭等小功率光電裝置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三、二者在原理、架構、效能上的差別。

1.在工作原理上的差別:LED是利用注入有源區的載流子自發輻射復合發光,而LD是受激輻射複合發光。

2.在架構上的差別:LD有光學諧振腔,使產生的光子在腔內振蕩放大,LED沒有諧振腔。

3.效能上的差別 :LED沒有臨界值特徴,光譜密度比LD高几個數量級,LED匯出光功率小,發散角大。

綜上所述,相比對LD而言,LED具有其自身特點:不存在臨界值特徴 、不存在型態配置雜訊 、工作穩定且無需溫控 、工作壽命長 、成品率高,價格便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