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7年內逐步淘汰傳統燈泡

美國衆議院和參議院正商討立法,計劃未來7年內逐步淘汰傳統照明燈泡。這一舉措旨在節約能源,减少與氣候變化脫不了關西的人爲溫室氣體排放量。

通用電器公司、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以及其它廠商已經表示,基本上贊同逐步淘汰傳統燈泡的各項條款。國會中兩黨結盟有可能將這些條款推廣至更廣泛的能源法案,預計下個月進行表决。

製造商疑慮能否在最終期限前生産出足够的燈泡,同時,他們强調,聯邦政府必須儘快立法,防止各個州自行制定標準,生産標準不一的燈泡。目前內華達州已經制定了自己的標準,加利福尼亞州也正在考慮此事。

日前,國際能源機構的政策分析師Paul Waide向參議院能源委員會透露,歐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正計劃逐步廢除傳統燈泡,中國也開始考慮采取這一措施。

「再過10~15年,世界上的白熾燈有可能被全部淘汰。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Paul Waide表示。那樣的話,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有望降低到工業國在京都議定書中承諾的排放量的四分之三。

美國擁有40億隻傳統照明電燈泡,約占全球總數的三分之一。美國節能聯盟的副會長Jeffrey Harris表示,「安裝更爲節能的白熾燈或緊凑型熒光燈,每年可以節約60億美元左右的能源費用。」美國節能聯盟是一家非營利性機構,位于華盛頓。

已誕生100多年的普通白熾燈泡,只能把5%的電能轉化爲可見光,剩下的95%全部轉化爲熱能浪費了。

根據衆議院和參議院的時間表,白熾燈泡將從2012年開始從美國市場消失。先淘汰100瓦的燈泡,一年之後淘汰75瓦的燈泡,2014年淘汰更爲普遍的60瓦、40瓦燈泡。

這些白熾燈泡將更換爲緊凑型熒光燈和更爲節能的白熾燈,估計能節省30%~70%的能源。到2020年,照明標準只能按照緊凑型熒光燈或其它同等功效的技術來制定。

製造商希望采用不同的新技術來達到新標準,但他們也表示在2012年之前推出新燈泡有些困難。3年的緩衝時間太短,他們最初希望的是5年。

通用電器已宣布開發出一款新的節能白熾燈,到2012年能實現節能30%。GE計劃于2010 年量産該款第一代燈泡。GE暗示該款燈泡相當于60瓦或40瓦的燈泡。Osram Sylvania也介紹了一款節能白熾燈。

飛利浦今秋發布一款鹵素燈,比白熾燈節能,壽命是白熾燈的三倍。不過,價格也比緊凑型熒光燈和白熾燈高出許多。

通用電器、飛利浦和Osram Sylvania也在積極開發發光二極管(LED),作爲家用照明的新能源。

幾乎所有的緊凑型熒光燈都是在中國製造的。儘管它們比普通燈泡昂貴,但它們的使用壽命更長久,節省的能源更可觀。銷往美國的燈泡中只有10%是緊凑型熒光燈,美國電氣製造商協會副會長Kyle Pitsor表示,行業將開展公共宣傳活動,推廣節能燈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