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證LED固晶品質?

一、嚴格檢測固晶站的LED原物料
1.晶粒:主要表現為焊墊污染、晶粒破損、晶粒切割大小不一、晶粒切割傾斜等。
預防措施:嚴格控制進料檢驗,發現問題要求供應商改善。
2.支架:主要表現為Θ尺寸與C尺寸偏差過大,支架變色生銹,支架變形等。
來料不良均屬供應商的問題,應知會供應商改善和嚴格控制進料。
3.銀膠:主要表現為銀膠粘度不良,使用期限超過,儲存條件和解凍條件與實際標準
不符等。
針對銀膠粘度,一般經工程評估後投產是不會有太多問題,但不是說該種銀膠就是最好的,如果發現有不良發生,可知會工程再作評估。而其他使用期限、儲存條件、解凍條件等均為人為控制,只要嚴格按SOP作業,一般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二、減少不利的人為因素
1.操作人員違章作業:例如不戴手套,銀膠從冰箱取出以後未經解凍便直接上線,以
及作業人員不按SOP作業,或者對機台操作不熟練等均會影響固晶品質。
預防措施:領班加強管理,作業員按SOP作業,品保人員加強稽核,對機台不熟練的人員加強教育訓練,沒有上崗證不准正式上崗。
2.維護人員調機不當:對策是提升技朮水準。例如取晶高度,固晶高度,頂針高度,一些延遲時間的設定,馬達參數,工作台參數的設定等,均需按標準去調校至最佳狀態。

三、保證不會出現機台不良
機台方面主要表現為機台一些零配件或機械結構,認識系統等不良所造成的對固晶品質的影響。一定要確保機台各項功能是正常的。

四、執行正確的調機方法
1.光點沒有對好:
對策----重新校對光點,確保三點一線。
2.各項參數調校不當:
例如:picklevel、bondlevel、ejectorlevel延遲時間,馬達參數等,可解加多幾步和減多幾步照樣可以做,但結果完全不一樣。同樣是頂針高度,當吸不起晶粒時,有人使勁參數,卻沒有去考慮頂針是否鈍掉或斷掉,結果造成晶粒破損,Θ角偏移等。延遲時間和馬達參數的配合也是一樣,配合不好,焊臂動作會不一樣,同樣造成品質異常。
3.二值設定不當:
對策----重新設定二值化。
4.機台調機標準不一致。
例如:調點膠時,把點膠彈簧壓死,點膠頭一點彈性都沒有,結果怎樣調參數都沒用。又如勾爪的調校,勾爪上、下的勾進和彈出位移若不按標準去調,就很容易造成跑料和支架變形等。又如焊臂的壓力,如果不按標準去調,同樣會影響固晶品質,而且用參數去調怎麼也調不好。

五、掌握好制程
1.銀膠槽的清洗是否定時清洗。
2.銀膠的選擇是否合理。
3.作業人員是否佩帶手套、口罩作業。
4.已固晶材料的烘烤條件,時間、溫度。

六、保持環境符合要求
1.灰塵是否過多。
2.溫度、濕度是否在標準範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