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D表面黏著LED的生產流程

各位應該慢慢已經熟悉了LED領域,我們會繼續進一步講LED相關的更多知識與knowhow,今天則是表面黏著(SMS, SMT, 表面貼裝)型LED的生產流程說明。

固晶:在這個環節主要是將晶片固定到相應的支架上,在固晶前需要先確定支架的類型和型號,支架目前分為兩大類,一類是TOP支架,一類為PCB板支架。不同的支架在後面的流程中製作工藝略有不同,詳細後面再講。確定支架後,在固晶前因為要固定晶片,需要先在支架裏點一些膠水,膠水的作用主要是起固定作用。但點膠並沒有單獨作為一個環節,而是和固晶合併稱為“固晶”,因為在同一個機臺上實現了兩個步驟。

焊線:固晶完成經過烘烤完成後進入下一個環節就是“焊線”。焊線沒有特殊的地方,主要是要正負極性正確,同時防止虛焊或儘量少虛焊。

封膠:焊線完成進入封膠站。在這個站裏,PCB支架的和球頭形狀的TOP支架的需要進入“模造”房進行封膠,而決大部分的TOP支架的則不用,直接在封膠房裏通過半自動的封膠機進行封膠。

切割:封膠完成進入下一站“切割”。 PCB支架的切割需要經過高速的全自動水切割機來實現,15000轉/秒的速度,能夠極大提高切割的效率。而TOP支架的則不用經過這道工序,直接進入下一個工序。

外觀:本站主要是檢查封膠後的TOP支架燈和經過切割後的PCB板支架的燈的外觀是否有異物,氣泡,碎晶等,

電測:該段主要是測試是否漏電

拔落:將前道工序做好的LED燈用機器拔落下來,以便進入下一個環節分光測試。

分光:和LED生產線不同的是,SMD貼片LED這邊的分光和包裝的設備非常講究一一對應,一個全自動機台只對應一個型號的產品,所以在後期的分光分色階段和接下去的包裝階段都會用到大量的人工手動操作,所以在後期的市場開展中,應該充分發揮現有機台的設備,有針對性的為客戶介紹適合的產品。

包裝:經過分光分色的產品按照一定的規格包裝好,入庫。在這個階段有幾個常識的問題:
1、通常只有白光才需要分光分色,按照白光色塊圖的X、Y軸參數分光。其他的普通發光產品不需要分光。
2、包裝的時候基本上都需要抽真空包裝,根據不同的型號,每個包裝的數量會有不同,一般1608的每個膠輪的包裝包滿有4K,3508的約有2K,5060的只有1K。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