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氣溫對LED護欄管的影響

最近天氣寒冷,冷冽的空氣是否會對LED產品有任何影響呢?

通常情況下,LED護欄管每天經歷的溫度變化除正常的氣溫變化外,還有陽光輻照加溫和連帶產生的溫室效應,那麼溫度對護欄管有什麼影響呢?下面用氣體的狀態方程來做分析計算。一定量的氣體狀態一般用體積、溫度、壓強三個參數來描述,它們之間的關係有下列狀態方程式:

pV=nRT
其中n—氣體的摩爾量,它的三個狀態量:p—壓強(單位KPa、千帕斯卡)、V—體積、T—氣體的熱力學溫度(單位K,開爾文,等於273.15+攝氏溫度);R—氣體常數(R與壓力、溫度、氣體種類有關,護欄管常規應用環境下可以認為是一個固定值)。

常規情況下當一條護欄管做好以後,密封良好封閉在管中的氣體摩爾量n是固定不變的,假定體積V是不變的,溫度T變化,由此導致壓強P跟隨變化,這個變化狀態量之間的關係由下列數學式來表達:
其中p1是管封裝時的氣體壓強,一般是標準大氣壓101.325kPa,T1是護欄管封裝時的溫度,隨生產時間變化,安裝在戶外隨氣溫變化後溫度是T2,P2是隨T2變化的氣體壓強,簡化後變成:P1=P1*T2/T1:

假如封裝時標準大氣壓、氣溫25℃,則T1=273+25=298K,p1=101.325KPa,溫度升高到45℃時,T2=273+45=318K,代入上述算式3可得:

p2=101.325KPa×318K/298K=108.125KPa

此時燈具內部壓強升高p2-p1=6.8KPa,典型的LED護欄管D型截面50*50mm,長度1米內表面面積約為0.17平方米,這個氣壓給管內壁的壓力為6.8KPa×0.17平方米=1156牛頓,約為118公斤力。

當晚上溫度下降到17度時:T2=273+17=290,經過同樣計算,管內的氣體壓強為98.6KPa,相比大氣壓產生的負壓為2.725KPa,產生的反向壓力為463.25牛頓,約47公斤力。

通過上述計算我們可以看到:護欄管每天都受或大或小力的影響,破壞密封結構,如果這時降溫,護欄管內部負壓就會吸氣進入燈具內部,外殼上附著的水份就乘隙而入了(大的降溫過程通常伴隨有雨雪霧)。

以上只是就D50型管做的分析,實際LED亮化夜景工程用的管有的還要大,實際環境中溫度變化也更嚴酷,這就可以理解有些護欄管會破裂的原因了。LED護欄管的製造廠家很少正視氣候的影響,無一例外的都在密封工藝上推陳出新,沒有做到點子上。注意平衡LED護欄管內外氣壓,消除溫度變化帶給護欄管的破壞因素,避免降溫低氣壓吸水,嘗試減少氣溫對LED護欄管的不良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