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控制IC選購教學

LED控制IC主要適用在全彩漸變調光控制的護欄燈、LED裝飾燈類、景觀燈類以及其他RGB全彩光源燈具同步掃描、全彩變色控制。隨著LED光源的不斷普及,越來越多的客戶使用到LED控制器,在控制器選購上很多客戶無從入手,就現在市面主流LED產品注意的問題解答如下:

一、低壓型LED產品大功率控制器
低壓型LED產品一般設計電壓12V-36V,每個回路LED數量3-6個串聯,用電阻降壓限流,每個回路電流20mA以下。一個LED產品由多個回路的LED組成,優點是低壓,結構簡單,容易設計;缺點是:產品規模大時電流很大,需要配置低壓開關電源。由於產品的缺點所限,低壓不可能遠距離輸電,都是局限於體積不大的產品上,如招牌文字、小圖案等。根據這個特點,控制器設計規格:12V的選用75A/30V MOS功率管控制,輸出電流8A/路;24-36V選用60A/50V MOS功率管控制,輸出電流5A/路。用戶可以根據以上規格選定控制器的路數,跳變的可以選購低壓系列、漸變的也選購低壓系列控制器即可。注意LED的必須是共陽(+)極連接法,控制器控制陰(-)極,控制器不包括低壓電源。

二、高壓型LED產品控制器

高壓型LED產品設計電壓是交流/直流220V電壓,每個回路LED數量36-48個串聯,每個回路電流20mA以下,限流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電阻限流,這種方式電阻功耗較大,建議使用每4個LED串接一個1/4W金屬模電阻,均勻分佈散熱,這種接法在目前是最穩定。另一種是電阻電容串聯限流,這種接法大部分電壓降在電容上,電阻功耗小,只能用在穩定的長亮狀態,如果閃動電容儲能,反而電壓加倍,LED容易損壞。凡是使用控制器的LED必須使用電阻限流方式,LED一般每個回路一公尺,功率5W,三色功率每公尺15W。常用漸變控制器NE112K控制 直流1200W,NE103D交流負載4500W直流負載1500W,如果燈管閃動單元多就使用NE112K,如果只需要整體閃動就使用NE103D。如果使用漸變方式,要注意負載匹配,霓虹燈和LED的發光分佈特性不一樣,同一回路不能混接不同類型的負載。

三、低壓型LED產品串列控制器
低壓型LED產品串列控制器 的特點是控制路數多,利用串列信號傳輸達到控制的目的,一般512單元的控制只需要4條控制連線,串列LED控制器需要在LED的光源板配有寄存器,控制器可選用型號NE040S控制器,該控制器的最大容量達到4096KBit,如果負載512單元的LED可以最大實現8192幅畫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