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飾器件應用優劣分析

LED是一種半導體固體發光器件。它是利用固體半導體晶片作為發光材料。當兩端加上正向電壓,半導體中的少數截流子和多數截流子發生複合,放出過剩的能量而引起光子發射,直接發出紅、橙、黃、綠、青、藍、紫、白色的光。

以LED作為光源的燈飾產品在應用中主要存在以下優缺點:

1、多變幻:LED光源可利用LED在電流瞬間通斷發光無餘輝和紅、綠、藍三基色原理,採用LED顯示幕控制技術實現色彩和圖案的多變化,是一種可隨意控制的"動態光源"。

2、高節能:直流驅動,超低功耗(單管0.03-0.06瓦)電光功率達90%以上,同樣照明效果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

3、壽命長:LED為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因此無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等缺點。工作電壓低,使用壽命可達5萬到10萬小時,比傳統光源壽命長5倍以上。

4、環保:冷光源、眩光小,無輻射,不含汞元素,使用中不發出有害物質。

5、技術新穎:與傳統光源比,LED光源融合了電腦、網路、嵌入式控制等創新技術,具有驅動電路可線上程式化、無限升級、靈活多變的特點。

LED燈具普及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令人堪憂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無行業標準:LED是一個新生事物,各廠家都根據市場需要來開發各類產品,比較規範的企業都依據LED的特點來設計電路,產品品質相對穩定,但許多企業卻急功近利,LED產品只要能點亮就行,從而造成LED燈具根本就達不到其標稱的使用壽命。

2、無核心技術:目前LED的晶片大多數來自美國、日本,產品的更新及技術提升受制於人。

3、配套元器件匱乏:LED應用在燈具的光源,還須相應的電子元器件來驅動、控制。但目前相關元器件的開發滯後於LED燈具的發展,從而使企業在產品設計時只能採用一些並不可靠的方案,造成LED燈具品質的不穩定。

4、市場畸形:LED燈具主要是工程燈具,由於其專業性,常人很難辨別其品質好壞,而工程商往往為獲取最高利潤,以次充好,損壞了LED燈具的形象。有責任感的商家、廠家都應該有意識地維護半導體照明行業的健康發展。

21世紀將是以固體發光材料為核心,即以LED為代表的新型、綠色照明光源的世紀。今後,隨著發光二極體製作技術的進步和提高,LED的發光強度和穩定性還會大幅度的提高。相信在21世紀的將來,以LED為光源的照明和燈飾產品必然取代普通照明光源,成為人類照明史上的又一次革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