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燈飾產品基本組成

LED產業近來在全球得到突飛猛進的發展,特別是裝飾燈具,更是如火如荼,廣泛地用於樓體輪廓、橋樑、廣場等市政亮化工程,以及各旅館、KTV、酒店、遊樂場等娛樂場所。LED燈飾產品主要組成部分是:LED發光二極體、PCB電路板、外殼。這三種材料構成了燈飾產品的主體,也基本決定了燈飾產品的材料品質。

以下對三種材料的選型對燈飾產品的影響做一簡單說明。
 
1、LED發光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的亮度是由LED晶片裸芯亮度和燈體封裝外形決定的,它的壽命是由LED晶片工作環境和品質決定的。這裏要特別說明的是,現在LED燈飾產品所用的LED晶片標準尺寸一般為:紅色、黃色12mil,藍色、綠色14mil,但也有用8-10 mil晶片的。不同尺寸的晶片發光亮度可以一樣,但其壽命就完全不一樣,因為單位面積晶片的過電量越大其壽命越短,這也是同樣亮度發光二極體價格不一樣的原因。

2、PCB電路板
電路板作為光源的載體直接影響的燈具的壽命和故障率。LED燈飾產品的所有電子線路都在PCB電路板上,它的材質和加工工藝將直接影響產品的品質和壽命。電路板材質分為全玻纖、半玻纖、紙板三種。LED燈飾產品的標準材料應為全玻纖雙面板,如採用半玻纖或紙板單面板其後期焊接品質和防潮、抗老化能力以及電性都將大打折扣。

3、外殼
外殼作為燈具產品的混光層和保護層,也影響到燈具產品的效果和壽命。現在所用的工程朔料一般是PC(聚碳酸脂),它的抗老化、防紫外線、抗衝擊效果是最好的。也有用PMMA(亞克力)的,其耐候性稍差一點,且脆性較大易碎。PC材料本身是無色的,根據需要添加不同的色劑就可加工出不同顏色的PC管。一般常用PC管為透明和乳白兩種。透明管亮度較乳白色高,但乳白色混色性優於透明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