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噴射式點膠製程的優點

目前,針筒式點膠正被噴射式點膠所替代。所謂的噴射(jetting),屬於新技術,它採用噴嘴式替代針筒,解決了許多難題。Jetting噴嘴可在需要進行底部填充的器件上方進行點膠,無需到達其頂面以下的位置。Jetting噴嘴在整個電路板上方沿x、y方向運動,而無需垂直運動。



 

與點膠針筒不同,噴嘴並不是形成連續的底充膠液流,而代之以每秒鐘噴射200點以上經過精確測量的膠點。隨著噴嘴的水準移動,膠點可形成各種需要的線型與圖案,如實線、虛線等以及其他各種不同圖形。每次噴射都經精確控制,一次噴射所形成的膠點直徑最小可達0.33mm,這對於塗敷貼片膠等需要對面積進地精確控制的場合非常重要。



 

噴射技術是把膠水以很快的速度從噴嘴噴出,依靠膠水的動量使膠水脫離噴嘴。每次噴射都會噴射出一定數量的膠水。目前普遍的噴射頻率是100赫茲到200赫茲,但是很快就會達到1000hz。噴射點膠與針頭點膠有幾處區別。當膠水從噴嘴噴出時,接觸基板之前膠水已和噴嘴分離。每一個膠點噴射到基板可以形成點、線 和圖形。在點膠位置的移動過程中,點膠頭沒有Z軸方向的運動,這樣節約了相當多的時間。針頭在點膠時,機械手在X、Y、Z軸運動,膠水從針頭流出來接觸基板,靠重力及基板表面張力把膠水從針頭分離。在每個點膠完成之後,沿Z軸有一個明顯的運動,然後移動到下個點膠位置。



 

LED 市場同樣從噴膠技術中受益。噴膠工藝可以噴塗包括矽膠、UV 固化的摻磷導電膠等範圍寬廣的光學材料,能夠在高速點膠中進行位置精確的點膠和膠量控制。噴膠的精確度可以改善價值很高的大功率LED 器件的成品率。 應用于白光的製作,螢光粉及混合膠水的點膠,使其一致性得到良好的改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