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點陣顯示幕的特點

組合型LED點陣顯示器以發光二極體為圖素,它用高亮度LED晶粒進行陣列組合後,再透過環氧樹脂和塑模封裝而成。具有高亮度、功耗低、引腳少、視角大、壽命長、耐濕、耐冷熱、耐腐蝕等特點。

點陣顯示器有單色和雙色兩類,可顯示紅,黃,綠,橙等。LED點陣有4×4、4×8、5×7、5×8、 8×8、16×16、24×24、40×40等多種;根據圖素的數目分為等,雙原色、三原色等,根據圖素顏色的不同所顯示的文字、圖像等內容的顏色也不同,單原色點陣只能顯示固定色彩如紅、綠、黃等單色,雙原色和三原色點陣顯示內容的顏色由圖素內不同顏色發光二極體點亮組合方式決定,如紅綠都亮時可顯示黃色,如果按照脈衝方式控制二極體的點亮時間,則可實現256或更高級灰度顯示,即可實現真彩色顯示。

幾種LED點陣顯示器的內部電路結構和外型規格,其他型號點陣的結構與引腳可試驗獲得,LED點陣顯示器單塊使用時,既可代替數碼管顯示數位,也可顯示各種中西文字及符號,如5 x 7點陣顯示器用於顯示西文字母,5×8點陣顯示器用於顯示中西文,8 x 8點陣用於顯示中文文字,也可用於圖形顯示。用多塊點陣顯示器組合則可構成大螢幕顯示器,但這類實用裝置常通過微機或單片機控制驅動。

由LED點陣顯示器的內部結構可知,器件宜採用動態掃描驅動方式工作,由於LED管芯大多為高亮度型,因此某行或某列的單體 LED驅動電流可選用窄脈衝,但其平均電流應限制在20mA內,多數點陣顯示器的單體LED的正向壓降約在2V左右,但大亮點∮10的點陣顯示器單體 LED的正向壓降約為6V。


大螢幕顯示系統一般是將由多個LED點陣組成的小模組以搭積木的方式組合而成的,每一個小模組都有自己的獨立的控制系統,組合在一起後只要引入一個總控制器控制各模組的命令和資料即可,這種方法既簡單而且具有易展、易維修的特點。

LED點陣顯示系統中各模組的顯示方式有靜態和動態顯示兩種。靜態顯示原理簡單、控制方便,但硬體接線複雜,在實際應用中一般採用動態顯示方式,動態顯示採用掃描的方式工作,由峰值較大的窄脈衝驅動,從上到下逐次不斷地對顯示幕的各行進行選通,同時又向各列送出表示圖形或文字資訊的脈衝信號,反復迴圈以上操作,就可顯示各種圖形或文字資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