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率LED可靠性試驗項目

一般來說,LED 的可靠性是以半衰期(即光輸出量減少到最初值一半的時間)來表徵,大概在1萬到10萬小時之間LED的可靠性測試包括靜電敏感度特性、壽命、環境特性等指標的測試。 靜電敏感度特性是指LED能承受的靜電放電電壓。某些LED由於電阻率較高,且正負電極距離很短,若兩端的靜電電荷累積到一定值時,這一靜電電壓會擊穿PN結,嚴重時可將PN結擊穿導致LED失效,因此必須對LED的靜電敏感度特性進行測試,獲得LED的靜電放電故障臨界電壓。目前一般採用人體模式、機器模式、器件充電模式來類比現實生活中的靜電放電現象。

為了觀察LED在長期連續使用情況下光性能的變化規律,需要對LED進行抽樣試驗,通過長期觀察和統計獲得LED壽命參數。對於LED環境特性的試驗往往採用模擬LED在應用中遇到的各類自然侵襲,一般有:高低溫衝擊試驗、濕度迴圈試驗、潮濕試驗、鹽霧試驗、沙塵試驗、輻照試驗、振動和衝擊試驗、跌落試驗、離心加速度試驗等。一般測試低功率LED的可靠性具體項目有以下幾點:

1.焊錫耐熱性:260℃±5℃,5Sec,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2.溫度迴圈試驗:85℃(30min)---轉換5min---—40℃(30min) 為1cycle, 需做50cycle,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3.熱衝擊試驗:100℃(5min)---轉換10sec---—10℃(5min) 1cycle, 需做50cycle,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4.高溫儲存試驗:在溫度100℃環境下放置1000Hrs,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5.低溫儲存試驗:在溫度—40℃環境下放置1000Hrs,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6.高溫高濕放置試驗:在溫度85℃/相對濕度85%RH環境下放置1000Hrs,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7.引腳拉力試驗:依據引腳截面積的大小施加重力/30Sec,引腳須無拉脫及鬆動,電氣特性無異常。

8.引腳彎折試驗:依據引腳截面積的大小施加重力,彎折±90度(距本體3mm處)2回,引腳須無折斷及鬆動,電氣特性無異常。

9.壽命試驗:施加IF電流,連續工作1000Hrs,外觀和電氣特性無異常。

備註:在環境與壽命可靠度試驗後,需在25℃下放置24Hrs再測試電氣特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