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螢幕/顯示屏常見故障處理手段

1、點陣數位混合LED螢幕(顯示屏)故障的情況很多,分別整理如下:
a.LED顯示幕整屏抖動、閃爍,原因是機內卡,T型卡不正常,更換卡。
b.數位顯示部分亮度不對,T型卡電位器調整不誤或損壞要重新調整,更換T型卡。
c.某行文字出現顯示異常,比方說某檔股票資訊異常亮,行短路要排除。
d.LED某筆不亮、有虛焊或LED壞,補焊,更換LED。
e.行情顯示位置錯誤,T型卡位址跳位元錯誤,更新調整。

2、全彩LED螢幕(顯示屏)故障:
如果LED螢幕出現全白或花屏現象,有兩種處理方法:
a.運行一次驅動軟體,進行校正、測試與復原。
b.確認信號線是否插好。

如果LED顯示幕出現全黑等無數據顯示,檢查電源是否開啟。
如果LED顯示幕某一區域出現花屏,檢查螢幕後面扁平線是否插實。如室內LED顯示幕出現某一行常亮或不亮,是顯示板的二極體出現故障。

判斷問題必須先主後次方式的處理,將明顯的、嚴重的先處理,小問題後處理。短路應為最高優先順序,相關的方法如下:

1、電阻檢測法:將萬用電表調到電阻檔,檢測一塊正常的電路板的某點的到地電阻值,再檢測另一塊相同的電路板的同一個點測試與正常的電阻值是否有不同,若不同則就確定了問題的範圍。
2、電壓檢測法:將萬用電表調到電壓檔,檢測懷疑有問題的電路的某個點的到地電壓,比較是否與正常值相似,否則確定了問題的範圍。
3、短路檢測法:將萬用電表調到短路檢測擋(有的是二極體壓降檔或是電阻檔,一般具有報警功能),檢測是否有短路的現象出現,發現短路後應優先解決,使之不燒壞其他器件 。該法必須在電路斷電的情況下操作,避免損壞表。
4、壓降檢測法:將萬用電表調到二極體壓降檢測檔,因為所有的IC都是由基本的眾多單元件組成,只是小型化了,所以在當它的某引腳上有電流通過時,就會在引腳上存在電壓降。一般同一型號的IC相同引腳上的壓降相似,根據引腳上的壓降值比較好壞,必須電路斷電的情況下操作。該方法有一定的侷限性,比如被檢測器件是高阻的,就檢測不到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