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螢幕與LED背光螢幕的區別

簡單來說,LED螢幕指的是用LED來顯示的螢幕; LED背光螢幕指的是用LED來做背光的螢幕,現在一些LCD螢幕都是用LED來做背光,具有節能、長壽、發熱小等優點。

LED螢幕(LED panel):LED就是light emitting diode ,發光二極體的英文縮寫,簡稱LED。它是一種通過控制半導體發光二極體的顯示方式,其大概的樣子就是由很多個通常是紅色的小燈組成,靠燈的亮滅來顯示字元。用來顯示文字、圖形、圖像、動畫、行情、視頻、錄影信號等各種資訊的螢幕幕。

LED螢幕分為圖文螢幕和視頻螢幕,均由LED矩陣塊組成。圖文螢幕可與電腦同步顯示漢字、英文文本和圖形;視頻螢幕採用微型電腦進行控制,圖文、圖像並茂,以即時、同步、清晰的資訊傳播方式播放各種資訊,還可顯示二維、三維動畫、錄影、電視、VCD節目以及現場實況。LED螢幕顯示畫面色彩鮮豔,立體感強,靜如油畫,動如電影,廣泛應用于金融、稅務、工商、郵電、體育、廣告、廠礦企業、交通運輸、教育系統、車站、碼頭、機場、商場、醫院、賓館、銀行、證券市場、建築市場、拍賣行、工業企業管理和其他公共場所。

LED螢幕可以顯示變化的數位、文字、圖形圖像;不僅可以用於室內環境還可以用於室外環境,具有投影儀、電視牆、液晶螢幕無法比擬的優點。

LED之所以受到廣泛重視而得到迅速發展,是與它本身所具有的優點分不開的。這些優點概括起來是:亮度高、工作電壓低、功耗小、小型化、壽命長、耐衝擊和性能穩定。LED的發展前景極為廣闊,目前正朝著更高亮度、更高耐氣候性、更高的發光密度、更高的發光均勻性,可靠性、全色化方向發展。

LED背光屏是指用白色LED發光二極體替代CCFT來作為筆記本顯示器或LCD TV的背光源,是為了降低筆記本電腦螢幕幕的功耗、增強環保性。LED是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的縮寫,它是由數層很薄的攙雜半導體材料製成,一層帶有過量的電子,另一層則缺乏電子而形成帶正電的“空穴”,工作時電流通過,電子和空穴相互結合,多餘的能量則以光輻射的形式被釋放出來。

與現有的CCFT技術相比,LED技術有大量的優點:螢幕亮度均勻性更為出色、色彩表現力強。LED背光板在筆記本面板上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主要是針對一部分的筆記本市場區隔對於厚度與重量的要求。而LED背光板因為不需要燈管, 因此導光板的厚度大幅降低, 整組背光板的厚度可以降低一半左右。LED背光板的優勢便是在於背光板的薄型化,輕量化,不需要變換器,無汞以及省電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