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氣閃光燈和LED補光燈的區別

LED補光燈是使用LED發光二極體對被攝物體進行補光,LED燈由於能耗低亮度高一般用在拍照手機或數碼攝像機上,用於光線不補時的補光。由於LED發光二極體的亮度遠低於真正的閃光燈,所以只能起到“補光”的作用。現在有些手機已經用上了和照相機一樣的閃光燈,比如Sony Ericsson的K790c,用的就是氙氣閃光燈,效果要比LED補光燈好,但是不能像LED一樣常亮當作電筒用。

氙氣閃光燈的原理:氙氣閃光燈,又稱高強度氣體放電閃光燈。氙氣閃光燈由氙氣燈泡、變壓安定器和絕緣導線組成,利用特殊氙氣體在超高電壓狀態下擊發放電。其工作原理是,通過相機的觸點觸發後,通過變壓器,在瞬間內將12V電源升至2萬伏以上的高壓脈衝電壓,啟動氙氣燈泡中的氙氣在電弧中產生6000K--10000K色溫度的強勁光芒,顏色呈晶鑽白中略帶紫藍。當按下快門時,快門回饋給CPU一個信號,同時,CPU同步向三極管輸出一個控制信號觸發電路,進行閃光。接著三極管導通,使觸發電容開始放電,在變壓器的初級上產生一個脈衝電流,這個電流有使變壓器的次級產生近4000v的高壓,激發閃光燈內部疝氣電離並導通。使電容上存儲的電能瞬間通過閃光燈管放電轉化為光能,完成一次閃光。

早期的閃光燈壽命很短,有的鎂管只能閃一次。根據業內的標準來看,當時稱萬次的,真正壽命應該遠沒有達到萬次。 現在的閃光燈,經過技術改造,壽命應該有所增加。

LED閃光燈的原理:LED並不是通過原子內部的電子躍變來發光的,而是通過將電壓加在LED的PN結兩端,使PN結本身形成一個能級,然後電子在這個能級上躍變並產生光子來發光的。合格的LED在額定功率下的使用壽命應達到10萬小時左右。如果手機在設計時就將LED的驅動電流超出額定電流來使用的話,LED壽命會大大縮短至幾千甚至幾百小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