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O晶片在LED中的應用

為了提高LED晶片的出光效率,人們想了許多辦法。比如,當前市場上出現了許多亮度較高的ITO晶片的LED,GaN基白光LED中如果用ITO替代Ni/Au作為P型電極晶片的亮度要比採用通用電極的晶片高20%-30%。
ITO是英文Indium Tin Oxides的縮寫,意思是「氧化銦錫」。與其他透明的半導體導電薄膜相比,ITO具有良好的化學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對襯底具有良好的附著性和圖形加工特性。

ITO為一種N型氧化物半導體,作為納米銦錫金屬氧化物,具有很好的導電性和透明性,可以切斷對人體有害的電子輻射,紫外線及遠紅外線。因此,噴塗在玻璃,塑膠及電子顯示幕上後,在增強導電性和透明性的同時切斷對人體有害的電子輻射及紫外、紅外。ITO透明導電膜是平面顯示器上重要之組件,其特性會與鍍膜製程中的參數及材料有密切的關係。

在眾多可作為透明電極的材料中,ITO(Indium Tin Oxide)是被最廣泛應用的一種,ITO薄膜即銦錫氧化物半導體透明導電膜,通常有兩個性能指標:電阻率和透光率。主要是由於ITO可同時具有低電阻率及高光穿透率的特性,符合了導電性及透光性良好的要求。在氧化物導電膜中,以摻Sn的In2O3(ITO)膜的透過率最高和導電性能最好,而且容易在酸液中蝕刻出細微的圖形。

我們如果來看其穿透率,其透過率已達90%以上,ITO的透過率和阻值分別由In2O3與Sn2O3之比例來控制,通常比例是為Sn2O3:In2O3=1:9。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