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LED燈帶

一、什麼是LED燈帶?

燈帶是指把LED燈用特殊的加工製程焊接在銅線或者帶狀柔性線路板上面,再連接上電源發光,因其發光時形狀如一條光帶而得名。最早的製程是把LED焊接在銅線上面,再套上PVC管或者採用設備直接成型,有圓形和扁狀兩種,其稱謂按銅線的數量和燈帶的形狀來區分,兩根線稱為二線,圓形就在前面加上圓,即圓二線;扁形就在前面加上扁字,即扁二線。後來發展成為採用柔性線路板即FPC來做載體,因其加工製程更簡便,品質更容易控制,壽命更長,顏色和亮度更高而逐漸替代了較早的加工製程,漸成趨勢。

常規有圓二線,圓三線,扁三線,扁四線等;顏色有紅,綠,蘭,黃,白,七彩等。直徑:10mm---16mm 被廣泛應用於樓體輪廓、橋樑、護欄、酒店、林苑、舞廳、廣告裝飾的場所等。

二、燈帶的主要特徵及優點?

1、柔軟,能像電線一樣捲曲。
2、能夠剪切和延接。
3、燈泡與電路被完全包覆在柔性塑膠中,絕緣、防水性能好,使用安全。
4、耐氣候性強。
5、不易破裂、使用壽命長。
6、易於製作圖形、文字等造型;目前已被廣泛應用在建築物、橋樑、道路、花園、庭院、地板、天花板、傢俱、汽車、池塘、水底、廣告、招牌、標誌等上裝飾和照明。

三、LED燈帶的壽命有多長?

由於LED是恒流元件,因此不同的生產商生產的LED燈帶恒流效果不一樣,當然壽命也就因此而有所不同。當然,如果燈帶的銅線或柔性線路板的韌性不好也會影響LED燈帶的壽命。

四、LED燈帶在維修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1、防靜電:因為LED是靜電敏感元件,如果在維修LED燈帶時沒有做好防靜電措施,就會燒壞LED,造成浪費。這裏需要注意的是烙鐵一定要使用防靜電烙鐵,同時維修人員也必須做好防靜電措施(如戴靜電環和防靜電手套等)
2、持續高溫:LED燈帶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LED和FPC,都是不能持續耐高溫的產品。FPC如果在持續高溫或者是超過其承受溫度,就會使FPC的覆蓋膜起泡,直接造成LED燈帶報廢。同時,LED也不能持續的耐受高溫,在高溫時間下久了,其晶片會被高溫燒壞。因此,維修LED燈帶時所採用的烙鐵一定要採用控溫烙鐵,把溫度限定在一個範圍內,禁止隨便更改和設定。另外,即便如此,還需要注意在維修時烙鐵不要在LED的腳位停留時間超過10秒,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很可能會燒壞LED晶片。
3、短路:很多LED燈帶不良是因為腳位處有短路,在維修前一定要查明真正的不良原因。否則,貿然更換不良的LED之後,再次通電時還會繼續造成該LED的晶片被短路電流擊穿。所以,在更換新的LED之前,一定要先找出不良的真正原因,對症下藥才能事半功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