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點陣全彩會淘汰嗎?

LED點陣全彩會淘汰嗎?不會,生命力還將越來越強!

室內全彩向高密度發展,P4有望成為主流,傳統的點陣煥發無可比擬的優越性。和表貼全彩相比,點陣全彩具有以下優點:死燈更少、可靠性更高、更易維修、成本最低。

為什麼點陣全彩死燈更少?
表貼燈封裝結構有缺陷,非密封,會不同程度受潮;內部幾種材料應力不同;銲接工藝是迴流焊,二次高溫會一定程度損失LED晶元及燈體結構。如果表貼燈嚴重受潮,則二次高溫會嚴重損壞燈體結構,會產生致命缺陷,造成大面積死燈;如果表貼燈輕度受潮,燈體結構輕度受損,則會埋下隱患。而點陣封裝結構非常完美,是全密封,不會受潮;內部應力完美釋放;銲接是傳統手工焊,絕不會損傷LED晶元和燈體結構。

為什麼點陣全彩可靠性更高?
潮氣:會嚴重影響表貼全彩,而對點陣全彩影響極小;
灰塵:落在表貼屏上難以清理,如果再受潮氣就極易產生短路;而灰塵落在點陣屏上,可以用濕抹布擦除;
靜電:表貼燈裸露,易受靜電傷害,點陣無此問題;
外力:表貼燈極易被碰掉,碰掉的甚至多過死掉的;點陣像石頭一樣堅硬,甚至啤酒瓶都砸不壞;
散熱:點陣全彩天生的燈驅分離,更易於散熱;表貼全綵燈驅兩面烤,如果做成燈驅分離,則大大增加了工藝難度。
虛焊:虛焊是導致像素失效的重要原因之一。表貼迴流焊對溫度、設備精度,銲接材料要求較高,虛焊比例高於點陣手工銲接。

為什麼更易維修?
有人說“表貼死燈換燈,點陣死燈換模塊(就是64顆燈),所以模塊維修成本高”,答曰“P6以上的確如此,電烙鐵能焊到;P4則相反,電烙鐵焊不到,死燈沒修好還搞死了一片好燈,甚至整張單元板報廢,而點陣換一片非常容易,人人都會,成本反而不高”。

為什麼點陣全彩成本最低?
有人問:“表貼全彩大幅度降價,點陣全彩的成本優勢還會存在嗎?”答曰“點陣全彩永遠比表貼全彩一個點便宜幾分錢,材料越降這幾分錢的優勢就更顯著。

點陣全彩有何缺點?
生產廠家少,一致性略差,前期口碑不好。
點陣全彩一致性比不上表貼,儘管非校正的點陣全彩效果已經普遍被接受。前期有些同行做爛貨,使得點陣全彩就是垃圾貨的代名詞,好在隨著這些同行的倒閉和轉產,點陣全彩正在重塑形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