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和提高LED全彩顯示屏品質

如何控制和提高LED全彩顯示屏品質?反映全彩LED顯示屏專用LED品質的重要指標是什麼?首先LED器件做為全彩LED顯示屏的最關鍵部件,原因有三:

首先,LED是全彩屏整機中使用數量最多的關鍵器件,每平方米會使用幾千至幾萬隻LED;

其次,LED是決定整屏光學顯示性能的主體,直接影響觀眾對顯示屏的評價;

再次,LED在顯示屏整體成本中所占比例最大,從30%~70%不等。LED的選擇決定整個顯示屏50%以上的品質。如果未能選擇好LED,顯示屏的其他部件再好也無法彌補顯示屏品質的缺陷。

反映全彩LED顯示屏專用LED品質的重要指標主要有:

一、失效率

由於全彩顯示屏由上萬甚至幾十萬組紅、綠、藍三種LED組成的圖元點組成,任一顏色LED的失效均會影響顯示屏整體視覺效果。一般來說,按行業經驗,在LED顯示屏開始裝配至老化72小時出貨前的失效率應不高於萬分之三(指LED器件本身原因引起的失效)。

二、抗靜電能力

LED是半導體器件,對靜電敏感,極易引致靜電失效,故抗靜電能力對顯示屏的壽命至關重要。一般來說,LED的人體靜電模式測試失效電壓不應低於2000V.

三、衰減特性

紅、綠、藍LED均具有隨著工作時間的增加而亮度衰減的特性。LED晶片的優劣、輔助物料的好壞及封裝工藝水準的高低決定了LED的衰減速度。一般來說,1000小時、20毫安培常溫點亮試驗後,紅色LED的衰減應小於10%,藍、綠色LED的衰減應小於15%.紅、綠、藍衰減的一致性對全彩LED顯示屏日後的白平衡影響很大,進而影響顯示屏的顯示保真度。
 
四、亮度

LED亮度是顯示屏亮度的重要決定因素。LED亮度越高,使用電流的餘量越大,對節省耗電、保持LED穩定有好處。LED有不同的角度值,在晶片亮度已定的情況下,角度越小,LED則越亮,但顯示屏的視角則越小。一般應選擇100度的LED以保證顯示屏足夠的視角。針對不同點間距和不同視距的顯示屏,應在亮度、角度和價格上找到一個平衡點。

五、一致性

全彩顯示屏是由無數個紅、綠、藍LED組成的圖元拼成的,每種顏色LED的亮度、波長的一致性決定了整個顯示屏的亮度一致性、白平衡一致性、色度一致性。一般來說,顯示屏廠家要求器件供應商提供5nm的波長範圍及1:1.3的亮度範圍的LED,這些指標可由器件供應商通過分光分色機進行分級達到。電壓的一致性一般不做要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