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幕應用防火技術分析

隨著現代科技的飛躍發展,中國LED顯示幕行業持續高速速度增長,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市場佔有率從1993年至今,以年平均40%的增長率持續增長, 然而,2012年4月2日的香港逸君綽酒店的突發火災事件,給整個LED行業敲了一個警鐘:在這個產業高速發展的同時,LED顯示幕安全應用技術領域尚存短板,LED產品的規範化和標準化被再次提上議程。尤其LED顯示幕防火安全應用技術方面更是焦點,所以今天小編帶領大家看看是哪些因素會影響顯示幕的安全防火問題。

顯示幕防火技術的好壞主要與顯示幕防火原材料、箱體工藝有莫大關聯。

防火原材料主要包括顯示幕內部的使用的線材、電源,外部防護結構防火材料和塑膠套件這四個方面:

第一點:在大部分顯示幕應用中,顯示幕的單位面積顯示越大,其用電量越大,對線材的通電穩定性也具有更高的要求。眾多線材產品中,使用符合國標要求的線材才能夠保證其安全穩定性,其要求有三點:線芯為銅線導電載體、線芯截面積公差在標準範圍值、包裹線芯的膠皮的絕緣性和阻燃性達到標準,相較於一般的銅包鋁線芯、線芯截面積偏小、絕緣膠皮等級不夠的線材,通電性能更穩定,不容易發生短路情況;

第二點:通過UL認證的電源產品也是選擇同類產品時的最佳選擇,其有效的轉換率能保證電源負載安全和穩定,在外部環境溫度炎熱情況下,也能正常工作;

第三點:在顯示幕外部防護結構的材料方面,市場上防火等級較高的顯示幕產品大都是採用防火鋁塑板,其耐火性優異,防火阻燃性也極強,芯材專用料氧老化性能也很強,熔點溫度135℃,分解溫度≥300℃、環保性能、低煙無鹵、符合SGS、阻燃性B-S1,d0,t0、參考使用標準UL94、GB/8624-2006。一般的戶外顯示幕產品的鋁塑板隨著高溫、雨淋冷熱衝擊老化較快,使其在比較潮濕的氣候季節段,雨露容易滲入屏體內部導致電子元器件短路引起火災;

第四點:顯示幕防火原材料還有一個重要部分,那就是塑膠套件,塑膠套件主要是單元模組面罩底殼的使用材料,主要使用原料是具有阻燃功能的PC+玻纖材料,不僅具有阻燃功能,更能在在高低溫下和長期使用時,不變形,不會變脆開裂,同時結合密封性較好的膠水使用,能有效的阻擋外部環境的雨水透進內部從而引起短路發生火災。

除了內部的原材料會影響防火效果,外部的配置和設計同樣也非常重要,但是外部的配置主要涉及到防火問題中的散熱, 在顯示幕工作同時會配置排風扇和空調對屏體內部進行散熱降溫,建議每8-10個平方裝配1P的空調保證屏體內的溫度保持正常恒溫,空調或排風扇配置不到位會造成散熱處理不均勻,容易導致因溫度提升而引起屏體內部安全隱患。同時很多LED企業在進行箱體的防護等級測試時,只是簡單模擬了外部環境裡噴淋防水的測試,防水效果持久性和強度上有待考證,所以造成在顯示幕產品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有滲水的情況發生,這是戶外顯示幕容易發生火災或使用壽命短的重要原因。在應對雷雨天氣時,屏體裝置避雷器也是避免雷電強擊而燒壞屏體內部器件的必備工具,可以直接將雷電導入地面,而不會對屏體產生影響。

以上所述均屬於顯示幕的內部原因,我們當然也不能忽視後期維護過程中人為造成的因素,比如在後續維護工作中,操作人員沒有按照嚴格的工序流程進行作業(模組螺絲沒打緊、線材極性接反、作業後遺留導電物體等),容易引起火宅。

此次香港酒店顯示幕起火事件的確切原因還有待調查,但是也不能因此次事件而對香港的LED顯示幕產品應用抱消極的態度,雖然整個行業標準還未確立,但是行業內做得比較好的LED企業還是很多,例如深圳市洲明科技的顯示幕產品已獲得了英國試驗中心BS476的建築材料阻燃防火測試,這些達到國際認證標準的顯示幕產品是LED行業內的佼佼者,我們應向這些領頭的模範企業看齊,以高品質、嚴規格來要求自己,引導行業健康發展,從而提升整個行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走向國際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