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LED日光燈的炫目及光斑問題

近年來,大眾節能意識的加強及LED照明技術的成熟,一定程度上促進了LED照明市場的初步形成,並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不過,市面上的LED燈也暴露了一個棘手的問題,即LED的炫目和光斑以及光方向性強的問題。

對於LED炫目問題,目前各廠家都採用了各種各樣的方法,有採用拉絲PC面罩,有採用磨沙面罩,有採用特殊熒光粉材料等等,但這些方法都不太理想,拉絲面罩可以消除刺眼,但光斑現象更嚴重,人在這種燈下時間稍長眼睛容易疲勞,如果長時間在這種燈下用眼,還會導致眼睛散光;而採用磨沙和乳白色的面罩對光損耗太大,效果太差。

LED照明是一個有著光明前途的市場,業內人士建議工程師在這個市場剛剛形成的時候,在關注LED燈具的效率、光通量以及使用壽命之外,也不要忽略LED燈具照明舒適性的問題。

然而在採用光學膜片后,眼睛直觀觀測感覺每顆LED更亮但不刺眼,該膜片將LED日光燈光線變得更均勻,並且視角明顯變寬。這種膜片的工作原理就是將散列照射到膜片上面的LED點光源變成面光源均勻輸出,這樣就可以同時解決刺眼,光斑和加寬照射範圍的問題.另外,該膜片透光率在90以上,對照度影響有限。

使用光學膜片,不僅可以消除LED特有的光斑,還可以拓寬照射角度。由於LED日光燈是兩排或三排規則排列,所以各點光源發出光之間會有空隙,這樣在一定距離內就產生光斑;採用光學膜片后,光學膜片將入射的點光源光線均勻擴散,變成發散光源射出,這樣光線變得非常均勻,徹底解決光斑問題。

此外,LED發光方向性非常強,照射角度大約120度左右,很容易產生照明盲區;採用光學膜片后,由於光學膜片特有的擴散性,可以將光線照射範圍拓展到180度左右,這樣可以有效消除照明盲區。

LED日光燈使用光學膜片,可以使採用同樣數量的LED日光燈照明,在相同面積的空間里,採用膜片的LED日光燈由於沒有照射盲區,光線均勻,照明效果都遠超過普通的LED日光燈。並且所需照明面積越大,這種優勢越明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