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具選購「四部曲」

燈對於家居來說,不僅僅是照明,還有更多的美化裝飾功能,能很好地調節家居氛圍。燈具市場儀態萬千,如何選擇燈飾也成為一個難題,下面看看燈具選購「四部曲」:

 

第一,要考慮燈具安全性和節能性。在選擇燈具時要先看燈具質量,檢查燈具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還有就是重點考慮到節能省電,應該選用高效節能型燈具或是節能光源。

第二,注重燈具的色彩及風格與房間的搭配。燈具的色彩、造型、式樣,除去要室內色彩基調相配合之外,還可根據房間的功能選擇燈具類型,例如客廳可多選用造型豪華的吸頂燈事項吊燈,多用暖色光源;書房可多選用光線柔和、明亮,避免眩光,選用乳白色燈罩的燈具和檯燈,應該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學習、工作之用;臥室應構成寧靜、溫柔的氣氛,使人有一種安全感,可多採用乳白色或淺淡色和吊燈、筒燈。特彆強調的是,燈具的金屬部分不宜有太強的反光,燈光也不需太強烈,以創造一個平和的氣氛,減少疲勞和緊張的目的。

第三,燈具的大小要結合室內的面積、傢具的多少及相應尺寸來配置,如12平方公尺以下的小客廳宜採用直徑為200毫米以下的吸頂燈或壁燈,燈具數量、大小應配合適宜,以免顯得過於擁擠。合理地選擇燈具首先要使燈具適合室內空間的大小和形狀,要符合房間的用途和性格。

第四,就是要消費者學會用燈色辨別燈具的好壞。將燈光點亮後用手掌靠近(節能燈不燙手),如果掌心還是原來紅潤的顏色就是合格的燈,如果掌心變得青澀灰暗,就是不合格的燈。好的燈具不僅節能,而且光色健康,令人舒適,能保護視力。而劣質燈到晚上看東西時就像蒙上了一層霧。

總而言之,燈飾的選擇一定要符合整體的裝修風格,這樣光線、色調才能融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