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率LED照明趨勢解決方案(Ι)

低功率 LED 照明趨勢

這是講解LED照明趨勢和Fairchild解決方案的五個Blog系列的第一部分。LED照明應用可分 為三種基本輸入功率範圍:低功率為小於或等於20瓦;中功率為20瓦至50瓦之間;高功率為高於50瓦。在現實世界中,應用場景不會總是剛好符合這三種規 格。但在考慮到 LED 驅動器解決方案時,應以這些功率大小為基礎。

該系列Blog討論了≦20W的低功率應用,特別是球形燈泡的替換或改型、現有燈具的替代,以及新製造燈具。

根 據Strategies Unlimited的最新LED年度報告,2013年照明領域LED的全球銷售額為44億美元,(LED全球市場: 2014年市場回顧和預測)。 按2013年到2018年27.5 %的年增長率預測,到2018年銷售額有望達到149億美元。巨大且不斷增長的市場潛力要求LED驅動器提高效能(效能是每瓦流明數的比率)、降低成本和 延長工作壽命。

美國能源部(DOE)預測高亮度LED的潛力會超越迄今的傳統技術。圖 1和圖 2所示為能效提高的趨勢。能效的分母為輸入功率,而輸入功率和將能量傳遞給LED燈串的效率與LED驅動器解決方案相關。單一驅動器拓撲結構在整個 LED 功率範圍內不是最佳結構,但可以考慮以最少的拓撲來滿足全部 LED 驅動器開發的需求。

圖 1  能效和不同光源的投射 圖 2  最新LED能效性能





LED 驅動器的另一常見設計約束是成本。DOE的目前近似成本如圖 3所示;驅動器佔總製造成本的10%到20%。無論性能如何提高,總成本目標是最終用戶接受LED照明解決方案的最大障礙。DOE的2011固態照明市場 講座中建議的成本目標如圖4所示,幾乎是每四年減少50 %。

 

圖 3 近似成本佔比 圖 4 成本降低目標


工 作壽命與LED驅動器本身的可靠性有關。影響可靠性的因素有元件數量、所用元件類型,以及LED驅動器中的溫度或者散熱情況。可靠性可使用部件計數方法來 計算,目標是減少驅動器中使用的元件。可靠性還受工作溫度的影響;因此,減少與LED驅動器元件相關的功率損失以及拓撲控制方法與散熱設計一樣重要。發展 趨勢是省去電解電容和光隔離器等元件,並將功能集成到半導體控制晶片中。

下一部分,我們將討論LED驅動器標準和機構要求。
 


來源:電子工程博客 Fairchild

 

 

 

【相關連結】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