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G藍寶石生長技術為手持式應用裝置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隨著藍寶石在智慧型手機、手錶、穿戴式裝置上的應用策略,藍寶石的需求量不斷擴大,而中國憑著政府的政策支持,與龐大的資源優勢,其藍寶石產能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產地之一,雖然藍寶石長晶技術不斷的在進步,但技術仍尚未統一,其關鍵技術多來自俄羅斯、美國與日本掌握,而日本對長晶技術有所保留,至於中國廠商的長晶技術源自於俄羅斯,又以提拉法(CZ)和泡生法(KY)為主流技術, 目前最成熟的技術為KY法,平均12~14天即可長出約65-85公斤的晶球,但在良率上有難控制的問題。近年來各企業不斷投入藍寶石產業的趨勢,藍寶石的供需市場已達到了供過於求的階段,價格不斷下跌,靠者主流技術的KY法,在市場價格戰略上已經難以打出其優勢價格。
 
日本藍寶石長晶主流技術為導膜法(EFG),其優勢在於長晶後的形狀可自行調整,針對應用與需求不同可長晶成:板狀、曲面狀、管狀、圓柱狀等,其優勢為良率穩定,長晶時間比泡生法(KY)快速,後加工的流程上可省去掏晶棒以及切割製程,進而節省成本。

導膜法(EFG)的長晶法為一天可長出1至2次,特別是可連續生産,一次可長出20至40片的原板,原板的大小可設計,最大可長出8”的大小,如5“手機螢幕的試算,一個月可産出3000片以上的産能。而不同晶向及角度都可在晶種控制後生産。

而台灣革森有限公司/上海巨洪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有20年經驗的導膜法(EFG)長晶公司已經簽署代理合約,其內容為導膜法(EFG)的「長晶設備銷售」與「技術轉移」,為了滿足最終客戸的需求,2016年在大陸市場的長晶爐投資估計肯定會超過3000台以上。
 
革森有限公司及上海巨洪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已取得日本EFG法長晶公司授權,開始進軍中國藍寶石市場,台灣革森/上海巨洪認為大陸市場以後的主流為導膜法(EFG),2015年看上有300台的訂單、2016年看上1000台訂單的前景。相信在未來台灣與中國藍寶石市場上勢必會造成一大變革。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