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面板市場走俏,LED NB面板7月開始出貨

TFT-LCD面板供應商奇美電子公司,在2007年面板產業景氣回升的狀態下,面板供應吃緊,業績持續看好,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出貨持續創新高,另外,頗受業界關注的LED NB面板也預計從7月開始出貨。

奇美電行銷業務副總經理郭振隆指出,今年面板產業景氣回升,液晶電視、OA面板與中小尺寸面板等各產品線都表現良好,公司對下半年的業績抱樂觀態度。

郭振隆表示,奇美電子在寬熒幕監視器面板出貨上持續創新高,19吋、22吋的面板市占率居全球之冠,19吋面板單月出貨量達到100萬片,22吋監視器面板單月出貨量達50萬片,第三季單月出貨量將成長10%。在電視面板方面,他表示,32吋以下的面板已持續缺貨,42吋以上的電視面板需求持續增加,其Full HD42吋的電視面板也搶下了市占冠軍。另外,近來頗受業界關注的LED背光模組應用以及高畫質、寬螢幕等趨勢也成為一重點,郭振隆表示說,15.4吋、13.3吋的LED NB面板從7月開始出貨,下半年單月出貨量可達10萬片。

此外,由奇美轉投資的OLED面板廠奇晶,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中也首度展出了25吋的OLED電視面板,并正式宣告其AMOLED面板量產并開始穩定出貨。奇晶總經理陳哲祥表示,目前公司良率已達到60%,年底可望提高到80%,而公司應用在手機的2吋OLED面板已從5月開始量產出貨,單月出貨量約為50萬片,2.4吋和2.8正送樣認證當中。在該會展中,奇美也展出了業界最完整Full HD電視面板產品線,同時,奇美還將液晶面板技術廣泛設計在其他面板應用上,其中包括領先全球第一個商品化量產的3D立體顯影的22吋寬熒幕顯示器,以及應用在百元電腦OLPC上的7.5吋半穿透半反射式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