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標準及品質研發聯盟成立,LED市場更趨規範化

日前台灣經濟部整合LED上中下游業者成立了LED照明標準及品質研發聯盟,聯盟透過經濟部1.7億元規模的業界科專,整合LED與照明產業技術,研發推動國內第一套完整的LED照明量測標準,協助LED照明產業的發展。

該聯盟是由中國電氣、晶元光電、光寶科、中盟光電、齊瀚光電、維明企業及一詮精密等7家LED照明相關廠商組成,期望整合制定從LED晶粒、元件模組、光源系統到應用產品的量測標準與品質改善驗證方案,并建立即時光電特性監控功能的LED壽命測試與加速壽命評估系統。

聯盟計劃開發100lm/W、壽命可達20,000小時的LED T-Bar室內照明燈、LED投光燈與LED路燈等三項典型的LED照明應用與品質驗證技術,在國內公協會協助下,將擴大業者參與制定LED照明標準規范,促進臺灣LED品質及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近來日本、歐、美各國對LED照明技術及量測規范的研究不遺余力,中國大陸也透過政府單位領導制定國家統一化的LED標準,韓國、俄羅斯等國家也紛紛投入LED標準的相關研究中。

目前,臺灣LED產業蓬勃發展,業界陸續開發出各式LED照明產品,建立一套完整的LED照明標準成為了刻不容緩的大事,這將有助于LED市場的規范化和協助推展國際性業務,也是LED照明廠商倍受關注的問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