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族群反彈程度高受矚目

LED族群此波修正幅度高達20%左右,在第三季營收普遍可望創下新高,20日LED族群中,由封裝大廠億光(2393)以及晶粒大廠晶電(2448)雙雙登上漲停板激勵,類股合計超過十檔漲停板,億光股價更已100%填權息,法人圈普遍預估,億光全年每股盈餘達七元以上計算,億光本益比仍舊低於20倍,還不及除權前的20倍以上。

本土法人表示,LED族群具節能概念題材,一般市場認為合理的本益比可以達20倍至30倍之上,以封裝龍頭大廠為例,今年每股盈餘法人圈概估的數值都在七元以上,本益比都還落在二十倍以下,的確是有錯殺的情況。

LED族群昨日可說是盤面的多頭指標,由於這一波大盤修正以來,LED族群股價檔檔大幅修正,股價跌幅已經高達15%甚至20%,封裝大廠億光就下跌17%,晶電跌幅更高達21%,對照LED族群七月營收檔檔創新高,第三季營運更將進入高峰,加上LED族群沾上奧運概念股(大量採用LED顯示板)之光,因此LED族群頗有錯殺的意味。

億光上周除權息,除權首日雖然表現平平,然而在連續二個交易日漲停收市,昨日股價正式100%填權,有利於即將除權息的LED股。

第三季已經進入LED產業景氣高峰,第四季往年都會開始緩步下跌,今年市場卻寄予厚望,希望在下滑幅度不要太大,甚至有機會淡季不淡。法人指出,關鍵在於數位相框需求,今年數位相框市場規模約一千萬個,明年將會成長至二千萬個,不僅LCD面板會吃掉可觀產能,也是在LED NB尚未完全起飛之前,重要支撐需求的關鍵,如果數位相框需求維持高檔不墜,2007年第四季甚至明年需求都相當看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