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産業發展前景佳,4大產業聚落漸成型

中國LED産業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四大區域,分別是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北京及大連、江西及福建。每一區域都形成了比較完整的産業鏈。

珠江三角洲LED産業主要集中在廣州和深圳,該領域占據優越的市場優勢。據統計,目前廣東市場LED用量占全國的50%。長江三角洲LED産業主要集中在上海市、江蘇省和浙江的杭州、寧波等。北京及大連LED産業具有明顯的研發優勢。江西省從上游外延材料、中游芯片製造到下游器件封裝都已實現了規模化生産。福建省的LED産業主要集中在厦門,目前,厦門已經擁有數十家從事LED芯片製造、封裝及應用産品研發和生産的企業。

據統計,中國從事LED産業的單位超過400家,生産企業達160多家。LED晶粒(芯片)産量從2003年的115.6億顆,增長到2006年的309.3億顆,年複合成長率爲38.8%,其中超高亮度發光二極管産量增速超過50%。 LED産業已具備一定的技術和産業基礎,國內藍光芯片指標達到國外中檔産品水平,LED封裝技術與國外差距不大,在國際市場上已占有相當大的份額,有可能取得關鍵技術突破,形成自主知識産權。

LED長壽、節能、環保,大力發展半導體照明産業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課題之一;城市亮化、室內外裝飾需求將爲中國發展LED産業提供廣闊的市場。芯片封裝與照明應用産業,既是技術密集型産業,又是勞動密集型産業,中國具有勞動力優勢,因此有能力承接國際半導體照明産業的轉移,中國LED産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