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計劃寧波設廠,月產70億顆LED晶粒

光磊科技(2340)決定在中國寧波設廠,計劃月產70億顆晶粒,比台灣大幅成長一倍。

光磊看好大陸LED市場的成長力道,以及奧運商機,所以決定在寧波設廠。大陸市場LED每年的複合成長率至少在20%以上,四年就會倍增。

光磊持續發展高階產品,2007年光磊為日亞化代工的藍光LED最高達到4,900萬顆,比去年成長一倍。未來配合日亞化將產能開出來,藍光LED預計明年增加到1億顆。

此外,光磊在紅光LED方面也有所突破。光磊已與日立電業達成共識,今年第四季日立電業將供應高階紅光LED的磊晶片,由光磊生產磊晶粒。由於紅光LED完全沒有專利問題,光磊已開始買進二台MOCVD機台,在高階紅光LED加入產線後,光磊的毛利率可以再提升。

光磊2007年上半年的稅後純益為5.5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1.11元,不但走出了連年虧損的困境,而且獲利超過中上游廠商中的華上、璨圓、泰谷。

光磊經過五至六年的驚濤駭浪,開始採取穩健的策略。取得大股東日本日立電業在高階紅光LED的授權,年底前超高亮度紅光LED開始出貨,化解客戶的侵權疑慮。

由於目前月產35億顆全滿,因此月營收約維持在6~7億元。但透過產品組合,獲利可以再進一步提升。在大陸建廠之後,新產能將帶來另一筆可觀的收益。

關於光磊科技

光磊科技於197212月成立,為全球最主要的光電半導體元件供應者之一。幾十年來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術實力,已建立了最新穎的生產製程。確保一流的產品品質和快速的交貨能力,也建立了深度的客戶信賴。LED 大型顯示幕並獲得美國17年專利,公司股票也於 84 年上市買賣,前景看好。產品主要包括發光元件,如發光二極體;感測元件,如檢光二極體;以及系統產品,包括發光二極體大型顯示幕、光遠場分佈測試儀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