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與Clairvoyante合作開發wVGA OLED顯示幕

三星集團旗下顯示器製造部門三星SDI有限公司(Samsung SDI)將利用美國半導體公司Clairvoyante.Inc.公司的PenTile子圖元渲染技術生產首款高解析度主動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幕。

通過整合Clairvoyante的PenTile RGB技術,三星SDI能開發首款手持設備用的 wVGA (480 x 800) OLED PenTile RGB 顯示幕,解決了之前在製造和性能方面高解析度 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生產之中難以解決的挑戰。

首款wVGA OLED顯示幕的尺寸為3.0英寸,將優化新興的各種應用包括手持網路流覽器、GPS和視頻顯像,這些應用都需要非常精細的顯示和螢幕易讀取性。三星SDI OLED技術能生產業界移動設 備應用的最薄封裝,並擁有出色顯示效果的節能顯示器。

目前,可獲取的用於顯示器格式的OLED最大只有qVGA(240 x 320)。直到目前,OLED生產廠商一直都面臨著挑戰,在保持手持設備市場所必需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的同時生產出比qVGA更好格式的顯示幕。PenTile技術通過減少1/3的子圖元來完成性能的改善,同時保持相同的顯示解析度。

預期未來OLED技術將表現強勁,三星SDI最近進行了投資,擴大產能以滿足新的需求。業界研究機構也同樣看好該技術,預計AM OLED的市場規模將從2007的2.205億美元增長到2011年的55.8億美元。三星自從2002年8月起就一直在生產OLED顯示幕,應用於汽車音響、電子遊戲和MP3播放器,最近並應用於手機上。

關於 Clairvoyante

Clairvoyante.Inc.面向平板顯示器行業開發獨特的圖元架構和演算法,並以PenTile Matrix® 品牌系列從事相關授權。該公司的專屬子圖元重現技術可在亮度,解析度和功率消耗方面優化下一代LCD顯示器的效能。Clairvoyante 成立於2000年7月,在Sebastopol和加州Cupertino設有分公司。公司投資者包括 American River Ventures、Intel Capital、Pacifica Fund、Rocket Ventures、Selby Venture Partners、The Angels’ Forum、The Halo Fund 和 Yasuda Capita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