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LED NB市場滲透率將達15%,2009年有望突破4成

NB市場已成為LED產業成長的新動能方向。到2008年,LED NB市場的滲透率將大幅提高,有望達到13%至15%。2009年有可能突破40%。

據估算,2007年全球LED市場產值約為63億美元,到2010年市場年複合成長率15%。由於LED與冷陰極燈管之間的價差縮小,今、明兩年估計可降到1.2倍以下,帶動面板背光應用的使用量增加。

2007年帶動LED背光市場成長的動力主要是來自於七吋面板大量採用LED背光,預估明年中尺寸面板出貨將有30%至50%的成長,LED需求量相當龐大。

至於在NB面板應用上,LED較大量出貨應該會從明年開始。背光模塊廠表示,今年總計有十餘款的LED NB機種將陸續上市,今年預料仍將是小幅出貨、測試市場水溫,明年比較有機會放量出貨,因此市場對明年LED NB的看法趨向樂觀。

南韓面板大廠LPL預估,2007年全球LED NB面板在NB面板的市場滲透率僅有3%,不過2008年就將數倍成長至13%,2009年將突破40%,到了2010年更上看70%成為主流技術。而LPL今年已推出12.1吋、13.3吋、14.1吋、15.4吋、17.1吋等各尺寸LED NB面板,明年LED背光會導入全系列NB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