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大廠力晶搶進LED,成立晶發於南科設廠

引述: 
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日前表示,LED將是未來明星產業,目前LED除晶電之外,廠商規模仍有限,力晶集團首次在南科設LED廠,旗下的晶發光電將成為繼力晶之後,成為百億級的LED大廠,同時為了克服LED產業的專利問題,力晶將與日本大廠合作、共同開發這個快速發展的產業。

南科目前除已併入晶電公司的元砷光電之外,奇美集團也積極搶進LED產業,在當地設立奇力光電,在力晶投入LED產業後,三大集團深耕LED產業,南科的LED產業規模快速擴增,並被看好將可快速切入LCD背光源的新興關鍵材料,成為南科快速發展的新動能。

力晶集團投資晶發光電,在南科投資生產LED,並於昨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六個月後完工、同時移入設備、開始量產作全系列LED磊晶與晶粒製程。晶電在南科已租用二公頃土地、並保留一公頃土地作後續擴增產能所需。

黃崇仁表示,力晶集團是目前營業額超過千億元,但有95%以上都是在台投資,是極少數積極投資台灣的企業,雖然積極推動兩岸開放卻仍持續在台投資。

力晶集團在竹科投入太陽能電池產業、在中科大舉加碼半導體產業,此次首次進軍南科,則是以LED產業為主軸。目前台灣的LED 產業中,除了晶電之外,其餘規模仍然有限,力晶集團切入LED 產業是最合適的時機,而且各家LED業者同樣面對LED的專利問題,力晶已有因應之道,並與日本大廠有進一步合作的計畫,使晶發獲得最有利的起跑點。

黃崇仁強調,LED將成為未來明星產業,在印尼世界環保會議中,除了二氧化碳減量排放的共識之外,因為石油價格高漲,LED 也因耗能減少,成為未來前途大好的產業。LCD與LED將成為台灣在世界舞臺上的兩大明星產業,如今LCD的規模已經相當大,未來LED也將與LCD產業一樣快速發展。

黃崇仁說,未來晶發光電勢必很快成為百億級的公司,也是力晶集團LED的重心所在。就像當年力晶從幾十億元的規模到幾百億元,如今更成為千億元的廠商,LED有全球照明的需求,又有節能的特性,雖然目前成本仍然偏高,但勢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崛起。

晶發公司表示,晶發是以高階的磊晶與晶粒研發、製造為主,包括RGB全色系與更高光電比的LED產品,希望藉由更高亮度、更立的品質使晶發成為LED的領導廠商。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