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來看,LED路燈成本具競爭優勢

儘管高壓納燈的價格僅約6000元,相較於LED需2萬元的費用仍相對便宜,但在使用2年後,在加總電費以及維護成本來計算,LED與高壓納燈成本一致,長期而言,LED路燈的使用成本將優於目前的高壓鈉燈。

台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表示,儘管LED路燈仍比高壓鈉燈價格貴3倍,但綜合耗電及維護成本等因素下,在使用2年後,LED路燈幾乎和高壓鈉燈的總成本相等。

億光認為,LED路燈的總成本已經越來越具有競爭優勢,以8米的LED路燈與高壓納燈比較,高壓納燈的功率消耗約要250瓦,LED只需60瓦,在使用壽命部分,高壓鈉燈平均約4,000小時,但LED可長達5萬小時。

LED照明潛在市場的成長來自於環保意識提升,隨著LED發光效率與價格下降,LED光源將取代傳統光源,成為下一代新型光源。

目前LED主要應用分為背光源與照明2大領域, LED照明將成為下一波具高成長的光電產品,其中LED路燈將是帶動LED打響照明應用的第一炮,預估2008年全球LED路燈將達到14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其中中國路燈市場約達5.6億美元,2008年中國新設LED路燈約達50萬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