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模組業積極切入LED

向來在資訊區著墨甚深的散熱模組產業,隨著未來LED照明市場的崛起,大有逐步替換傳統光源的態勢,因此相關台系業者如超眾、奇鋐、雙鴻、力致、及能緹等均已積極切入LED照明散熱市場,冀圖成為未來推動營運成長的新動能。

就高亮度LED光源的普及障礙而言,除了工本問題外,事實上由於技術面的散熱問題解決也是一項關鍵因數,如不易採用自然對流的散熱方式、散熱設計必須滿足燈具的光學需求、而燈具的造型也限制了散熱設計,因而熱問題的解決相當重要,也是具備一定程度的商機。

對於台系散熱模組業而言,儘管當前相關主力產品仍多聚焦在行動型計算與桌上型電腦等資訊產品的散熱領域,不過隨著未來LED光源將大量替換現有光源的誘因,使得台系業者近2年起紛紛跨足LED光源散熱的研究,並已陸續展現成果,預計今年起並將逐步開端產生正面的貢獻效益。

其中超眾為最早投入的公司,積極開發了LED路燈、LED檯燈、及室內燈具的散熱模組,其中LED路燈散熱模組並已小量出貨,與國際大廠飛利浦間的合作關係也是未來重要因素之一。

而2007年上半年鴻准也宣示要搶戰LED光照明散熱模組領域,初期鎖定中國市場,並透過該公司在中國市場原本的優勢擴大影響力。另外,2007年奇鋐藉由中國最大燈廠轉介,獲得國際大廠GE的訂單,也已經跨入LED散熱領域。

還有台廠力致在2007年底已拿到室內照明用LED散熱模組訂單2萬套,還有有2家公司的產品,該公司正在送樣測試中。

至於能緹轉投資成立的齊瀚光電也已經切入LED上游封裝,開發出LED散熱模組。

雙鴻方面,則是與其他台廠合作開發LED路燈用散熱模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