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足LED行業,台達電08年合併營收有望突破新台幣1500億元

據悉,台達電 LCD TV的LED背光模組佈局效益逐漸顯現,目前32吋~42吋LCD TV產品已陸續接獲大廠訂單,並開始小量出貨。去年,也就是2007年10月底,台達電在日本平面顯示器大展(FPD)展覽會中首度展出其LED產品。LCD TV部分展示了32吋、40吋及42吋三種尺寸的背光模組,同時也展出了以相同技術為基礎所開發之立燈、檯燈與壁燈等色溫可調的室內輔助照明燈具,跨足LED背光源及照明市場。

台達電的LCD TV(液晶電視)背光模組技術因同時擁有「雙源分色混光複合式」背光模組(Hybrid LED Backlight Module)與LED背光模組(Full LED Backlight Module)的設計能力,其中LED背光模組具有特殊的三角排列的方式優點,可節省LED的使用數量達10%,且能達到90%的輝度均勻度、色域範圍為NTSC100%,對比率可達2042(傳統CCFL背光模組的輝度均勻度為81%、色域範圍為NTSC69%、對比率則為1000),在節能效益甚佳下,目前已與液晶電視大廠合作,並開始小量出貨,預計2008下半年起相關產品出貨量有成長的空間。

在環保節能LED產品、LCD TV及消費性產品出貨持續高成長下,法人預估,台達電08年合併營收將較07年成長15%以上,可望突破新台幣150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