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與傳統NB價差仍高於50% 背光良率提高有助縮小價差

引述: 
根據市調機構LEDinside統計,目前LED NB在重量、體積與耗電量表現出色,然而目前成本仍高,相較於傳統的CCFL(冷陰極管)平均價差達50%以上,不過隨著 LED背光良率提升,有助於成本逐漸下降,2008年相關機種的市佔率會大幅攀升。

LEDinside 指出,目前傳統CCFL光源的NB價格依尺寸的不同約在1280~2000美元之間;採用 LED背光源的筆記型計算機(NB)機種的價格,則約在 2100~3100美元,相較之下,同尺寸的NB機種的價差為1000美元左右,價差幅度約在50%以上,其中14.1吋機型的價差更高達89.7%。

LEDinside 指出,目前的LED NB大多為小尺寸機種,其中以12.1吋的機種為最多,2月份市面上共有10款,不過主流的14.1吋、15.4吋與17吋機種也陸續推出,顯示NB廠商看好未來LED NB的相關發展。

儘管目前 LED與傳統NB存在的價差仍高達 50%以上,但背光良率提高將有助於兩者價差逐漸縮小,面板大廠友達 (2401-TW下單)計劃2012年前將NB面板全面採用 LED背光源。

LEDinside表示,目前LED NB面板在導光板的技術障礙正逐漸被克服,良率提升使得 LED背光成本持續降低,將直接反映到LED NB的通路價格,2008年LED NB在市面流通的機種數與滲透率將會較2007年有大幅度的增加。
來源: 
詳細分析報告與圖表數據請點選此聯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