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2月份營收普遍表現佳

引述: 
晶電(2448)、璨圓(3061)、東貝(2499)、立碁(8111)等LED業者,二月營收年增率均達四成以上,其中,晶電、璨圓年增率逾七成。而LED封裝業者立碁受惠太陽能產品開始出貨,二月合併營收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

受到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LED業者二月營收月成長率下滑幅度不低,超過一成至二成。但不少業者二月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至九成不等,再加上油價蠢動,節能概念再度成為盤面重心,昨日類股股價表現強勢。

晶電二月營收僅比一月小幅衰退3.5%,達8.34億元。晶電指出,三月接單數量已超過9億元,若出貨順利,三月營收可望挑戰9億元。法人估第一季營收25億~26億元,預計比第四季衰退幅度在10%左右,季減率小於往年,呈現淡季不淡的表現。

法人指出,隨著LED進入第二、三季的旺季,晶電單月營收將會突破10億元,並再次挑戰去年創下的歷史新高水準。晶電與億光股價仍有17%的價差,法人指出,晶電每股獲利雖不及億光,但晶電是上游磊晶業者,可享有較封裝廠更高的本益比,中長線仍給予120元目標價。

立碁轉投資太陽能電池模組廠立碁光能,由於二月出貨暢旺,市場傳言,立碁二月合併營收將創歷史新高,挑戰2億元。立碁指出,二月營收仍在結算中,預計近日公告後,才會有明確的數字。

東貝二月營收達2億1000萬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5%。東貝指出,農曆年後中小尺寸背光源訂單加溫,三月營收可望回復3億以上。東貝指出,今年中小尺寸背光源LED應可較去年大幅成長,第一季底前可望達去年下半年高峰的榮景。

璨圓二月營收1.15億元,法人指出,預估三月營收即可回復一月份水準,達1億4000萬元,並預估璨圓今年營收可望成長五成以上,突破20億元。
來源: 
工商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