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sushiba高精密度測試儀滿足LED與Light Bar量測需求

日本廠商初芝電子(Hatsushiba)與羽澤光電共同開發出可同時對961顆LED進行測量的高精密度LB7000系列LED Light Bar Tester,以協助業者滿足客戶對於LED日漸嚴苛的品質要求。

LB7000系列採用多工並列單顆高精密度Color Analyzer連接光纖模式,可對單一顆LED進行包括輝度、色度、色溫CCT、深紫外光(DUV)、域值波長(λ)與CRI的測量等,以及分析LED Light Bar亮度、色度、色溫與均勻度等數據。其量測精密度誤差值僅有±0.0025,可媲美光譜卡,滿足目前業界對於LED的要求。

在面對LED Light Bar或LED Array測量時,由於傳統採用CCD方式的測量設備,為了避免LED複雜的配光曲線與校正問題,僅能退而求其次的對LED進行逐一顆量測,容易因為出現時間差,使得LED Light Bar上的每顆LED產生不同發熱條件,而導致測量值存在相當大的落差。

此外,由於目前採用CCD方式的測量設備大多是以A光源為校正光源,而A光源的定義是2856K白熱燈泡為基準,且光譜為連續型,因此面對進行包括色溫更高的CCFL、RGB LED或白光LED等元件測量時,自然會因為校正光源的因素,產生程度不一的誤差現象。

LB7000系列的作業軟體相當具有彈性化,可任意定義單顆LED容許xyY範圍與Light Bar各種均勻度規格,每顆LED之相對位置及相關輝色度資料均會產出,整支Light bar量測後,亦可依所設定之均齊度數據做Pass or Fail判定,亦可即時指示單顆不良位置,並可依研發或品管需求提供不同測試畫面,或輸出報表。所採用的工業電腦內建Windows XP作業系統,可將測量資料輸出,依生產線或研發需求可轉換成EXCEL、PDF…等檔案格式,並可進行良率分析等。

面對不同規格的LED、LED Light Bar或LED Array測量需求,LB7000系列提供了高精密度的電源供應,最高直流電壓、電流分別為36V與1A,電流微調精密度為0.1mA,並且所需要的電流電壓設定值,可直接由內建軟體直接選擇或調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