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DC Chemical簽供料合約

引述: 

中美晶(5483)在太陽能、半導體與LED藍寶石基板三大業務持續擴張,其中太陽能矽晶圓日前與韓國多晶矽大廠DC Chemical取得2.5億美元長期供料合約,並與銀行團簽訂25億元聯貸,用以收購美國半導體磊晶廠Globitech。

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透露,旗下太陽能矽晶圓既有產能訂單已排到明年元月,在併購Globitech後,中美晶也有可能透過併購方式強化LED藍寶石佈局。

外電報導,DC Chemical與中美晶簽下總價2.5億美元的供料合約,自今年到2016年止。

DC Chemical是韓國多晶矽製造廠,日前也與茂迪(6244)簽下兩份供料合約。這次中美晶的合約與茂迪模式相像,也是2008年一份、2009年至2016 年一份,總值2.5億美元,比茂迪的1.86億美元高。

中美晶現於苗栗竹南有一座年產能240MW(百萬瓦)的太陽能矽晶圓生產工廠,現正規劃興建另一座年產能400MW的新廠。

業界認為,中美晶是國內太陽能矽晶圓「元老級」業者,與Hemlock、Wacker等料源大廠關係深厚,DC Chemical加入供料行列後,有助中美晶擴產料源更加穩定,提升獲利空間,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盧明光指出,中美晶竹南一廠現階段料源都已掌握得差不多,由於市場需求相當強勁,產能已被訂到2009年元月;中美晶現正啟動竹南二廠興建計畫,估計明年可開始量產。

中美晶在既有半導體事業也持續著墨,昨天與彰化銀行等八家銀行簽定的25億元聯貸,將用於因應收購美國半導磊晶廠Globitech的資金需求。

中美晶是在去年底宣佈以現金4,500萬美元併購Globitech。

Globitech每年營業額約3,500萬美元左右。中美晶接手後,今年先以達到損益平衡為目標,並將年營收提升至4,500萬美元,以增加中美晶10%至12%的業績。明年以年營收6,000 萬美元為目標,稅前盈餘400至600萬美元,對中美晶營收貢獻10%到12%。

在太陽能與半導體兩大業務持續擴張之餘,盧明光認為,未來15至20年將是高亮度發光二極體的天下。目前中美晶在LED藍寶石基板已有小量產能,期許要成為第一家台系LED發光二極體的料源廠,今年LED相關領域也有可能透過國際併購案,取得技術及客戶通路,延伸相關佈局。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