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期待新一波成長

目前,以LED半導體照明技術為主的新型光源正粉墨登場,佔據了照明光源的部分市場份額。

這一方面是由於LED技術不斷成熟,發光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是能源短缺的問題十分突出,而LED發光二極體以壽命長,能耗小等特點,迅速獲得市場青睞,成為照明節能的生力軍。

目前LED產業狀況

2007年全球LED產值超過70億美元。在國際上,知名的LED晶粒製造企業有美國的Lumileds、Cree、GE等,日本的Nichia、Citizen、OKI等,以及德國的Osram。台廠很走就已經通過專利授權的方式於2005年陸續切入LED晶粒的生產,目前產量占到世界LED總產量的1/4。就產能規模而言,已經超越日本,並位居全球之冠。

2007年中國大陸LED封裝產值達到168億元,較2006年的148億元增長15%;產量則由2006年的660億隻增加到現在的820億隻,其中高亮LED產值達到120億元,占LED總銷售額的71%。同時從產品和企業結構來看,國內也有明顯改善,SMD和大功率LED封裝增長較快,目前中國市場中的大功率LED封裝產能已達到10KK/月左右。

國際綠色照明計畫

美國、日本、韓國都制定了相應的國家半導體照明計畫。日本於1998年在世界上率先開展「21世紀照明」計畫,旨在通過LED使得照明能量效率提高到傳統螢光燈的兩倍,從而減少CO2的排放,並在2006年用LED替代50%的傳統燈具。整個計畫的財政預算為60億日元,1998年~2002年耗資50億日元的第一期目標已經完成,現在正在實施第二期計畫。

美國2000年制定的「下一代照明計畫」(NGLP)已被列入國家能源法案,並計畫從2000年~2010年投資5億美元。預計到2010年,55%的白熾燈和螢光燈將被半導體發光器件取代;到2025年,固態照明光源的使用將使照明用電減少一半,累計節約財政開支1150億美元。

中國於2003年成立了「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協調領導小組」,提出了實施半導體照明工程的總體方針。在「十一五」期間我國將把半導體照明工程作為重大工程來推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