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照明電器標準化委員會燈具標分委修訂14項燈具標準

不久前,中國照明電器標準化委員會燈具標分委在杭州召開了14項燈具國家標準(制、修訂)審查會,其中10項為修訂,四項為新制訂。此次標準審查會涉及的產品標準比較多,包括列入「CCC」的固定式燈具、嵌入式燈具和可移式燈具標準,也包括近年來使用量較大的埋地燈具、小夜燈等,後面的兩項標準為新制訂。

此次新審查的標準上報實施後,燈具行業應注意三個方面的變化:

1、此次標準審查會所涉及的燈具產品國家標準(制、修訂)是等同採用IEC標準最新版本,去年,通過審查上報的GB7000.1已獲國家檢驗檢疫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准並頒佈,並將於2009年1月1日實施,此次標準審查會上審查的燈具產品國家標準(制、修訂)是等同採用IEC國際標準的最新版本,頒佈實施時將與2009年實施的新版GB7000.1一同執行。今後,「CCC」認證的覆審及申請將會按照新版標準執行,2008年期間雖然是過渡期,但換證及申請時,新版和老版可同時進行,作為生產企業要有預見性,換證及新申請一定要採用新版,以避免2009年實施後還要換板,增加不必要的費用,但要注意新版中防觸電等級中零類已淘汰;

2、針對目前LED光源發展的形勢,所有新審查通過的產品標準針對光源適用範圍明確為「電光源」,特殊要求的產品明確了LED。這對國內市場不論是用戶還是生產企業認為目前LED燈具沒有國家標準的錯誤想法是一種明確;

3、以前列入「CCC」的埋地燈具由於沒有國家標準,在認證時採用的是嵌入式燈具標準,此次標準審查通過的埋地燈的國家標準,結束了埋地燈沒有國家標準的歷史,其中的各種安全要求與嵌入式燈具標準有很大的區別。因此,「CCC」認證的覆審及新申請都將按新標準執行,生產企業要關注其中的變化。

在標準會之前,業務隸屬國家認監委的照明行業TC05專家組還在上海召開了專家組會,針對目前認證過程中存在的問題、「CCC」項目擴展、實驗室的可追溯規範等進行了了探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