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晶科6月17日以每股68元掛牌上櫃,新股申購期至6月9日

據聯合晚報報導,由LED公司鼎元(2426)轉投資的太陽能模組廠頂晶科(3562),預定於6月17日以每股68元掛牌,新股申購期至6月9日止,為台灣首檔太陽能模組公司上櫃。

頂晶科成立於95年8月,資本額為2.5億元,主要大股東為鼎元,持有股權66.12%,經營團隊除鼎元外,還有興達等,其中興達為太陽能及LED系統產品通路業者,主導頂晶產品業務的推廣。

隨著油價屢創新高,頂晶業績也跟著水漲船高,07年營收11.24億元,較06年大幅成長8.6倍,稅後淨利0.28億元,較06年大幅成長8.4倍,每股稅後盈餘1.22元。頂晶主要產品為165W~220W單(多)晶太陽能電池模組以及客制化產品,目前年產能約40MW(百萬瓦),預計到年底產能擴充至80MW,未來規劃逐年擴充40MW產能。

目前台灣的太陽能族群當中,茂迪、益通、昱晶、昇陽和太陽光電等都是屬於太陽能電池領域,中美晶、合晶和綠能則是上游的長晶,至於台勝科則是矽晶圓,只有頂晶是專攻下游的太陽能電池模組,佔有相當重要的戰略位置。

頂晶第一季營收為6.58億元,稅後淨利0.16億,每股盈餘0.64元,由於歐洲巿場需求依然十分強勁,加上新產能陸續開出,第二季開始毛利將逐步上揚。法人推估,頂晶08年營收約可達4億元,將可較07年大幅成長4倍,稅後淨利可達1.5億元,也將大幅成長5.3倍,以掛牌後股本2.76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5.48元,可望創下歷史營運高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