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16:9資訊顯示器用液晶面板將全部採用LED背光

近日,友達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 (Display Taiwan 2008)(2008年6月11~13日)上,展出凸曲面顯示技術和全系列16:9資訊顯示應用液晶面板,其中資訊顯示應用液晶面板共計4款桌上型顯示器應用及2款筆記本電腦應用,包括全球第一片21.5英吋Full HD高畫質桌上型顯示器面板。
 

友達表示,16:9面板是資訊顯示器的發展趨勢,友達今年以來已陸續推出4款,預計年底還會推出27英吋,屆時友達16:9桌上型顯示器面板將全部到位,未來並將朝導入LED背光的環保商品化來提升附加價值。

友達指出,因應數位多媒體快速成長,這次發表的16:9系列商品,包含24英吋Full HD、21.5英吋Full HD、18.5英吋、15英吋等4款「Moni TV」產品,以及15.6英吋、14英吋等2款LED筆記本電腦應用產品,針對不同市場區隔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此次展出的4款桌上型顯示器中,21.5英吋產品為友達產品線尺寸最小的1080p Full HD高畫質桌上型顯示器面板,具備1000:1高對比、5毫秒快速反應速率等高規格,以滿足觀看數位多媒體內容的畫質需求,最適合學生族群和社會新鮮人的Full HD入門機種。

此外,友達這次也對筆記本電腦產品,展出15.6英吋、14英吋2款面板為搭載LED背光的環保商品,並具備高解析度、500:1高對比、60%高色彩飽和度。印刷電路板置於面板下方的創新結構設計,有助於在使用無線區域網時減少雜訊。

在筆記本電腦的應用,友達的目標是要成為16:9之LED背光筆記本電腦應用領域的先驅者,預計2009年上半年以前,將陸續推出10.1、11.6、13.3以及17.3英吋等全系列尺寸,全數採用LED背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