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公開新研發成果,發表LED無影手術燈並技轉台廠

近日,台灣工研院宣佈開發出多項新品,其中以裸眼式3D立體電視最受矚目,預計2年內可大量普及;另外現下流行節能減碳題材,工研院推出超薄型手機按鍵導光膜,並獲NB、手機按鍵、LED及背光模組廠等爭取授權,另外也將有醫療用LED手術燈問世。

工研院在裸眼式3D立體電視部分,在現有的LCD電視上加上一層自行開發的光柵,透過多種視覺聚光原理,就能有立體化效果,觀 賞者可不需眼鏡、頭盔等輔助工具,便可看到電視中的小恐龍等影像躍出螢幕約5公分,工研院也透露,目前正與海內外電視的終端系統大廠洽談技術授權的問題, 預估兩年內便可問世,進入商業化量產階段。

此外,工研院在LED上的創新也有新的發展。第一座以LED為光源,醫療用的手術燈及牙科燈,因為具有無影設計、忠實顯現傷口顏色及低溫的特點。

由 工研院所創新開發之手機按鍵導光膜,與傳統手機按鍵發光模組相比,能提升按鍵亮度均勻性,減少LED使用數量,進而降低手機耗電量,也能達到快速生產、大 幅降低產品成本的目標,也有助於手機與LCD顯示器朝向輕薄短小發展,正與筆記型電腦廠、手機按鍵廠、LED廠及背光模組廠等談論授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