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晶源半導體銷售旺,2008年將超3億美元

日前,據世紀晶源科技有限公司暨深圳化合物半導體產業基地,經過近4年的建設,世紀晶源這一深圳市重大科技專案已取得突破性進展:2007年10月正式投產的首期項目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LED外延片廠,主要生產半導體微波器外延片、半導體照明(LED)外延片等4個產品,2008年預計實現銷售收入超過3億美元。

據瞭解,自2005年正式啟動以來,世紀晶源項目就致力於研發生產當今全球最受矚目的半導體微波器(MW)、半導體雷射器(LD)、半導體紅外傳感(IR)、半導體照明(LED)、半導體太陽能(PV)等五大戰略性產品。該產業基地核心區總投資320億元,由世紀晶源科技有限公司分三期投資建設。該產業基地全部建成後,可實現年產值1000億元以上,拉動相關產業年產值4000億元,並極大地帶動深圳乃至我國微波通信、半導體照明等10多個產業的發展,直接提升深圳高新技術產業的水準、層次。該項目首期投資128.9億元,自2007年10月正式投產後,主要生產半導體微波器(MW)外延片、半導體照明(LED)外延片、半導體雷射器(LD)外延片、雷射器件等4個產品。

其中,有海內外10多家LED晶片製造商明確了半導體照明(LED)外延片訂貨事宜,江蘇穩潤、深圳帝光等國內的一批廠商,也爭相訂貨,預計訂貨量每月可超過5萬片;雷射器(LD)外延片與器件方面,僅雷射器件就有美國多家客戶已明確訂貨,國內外訂貨量已達每月50萬隻。「微波器(MW)、半導體照明(LED)、雷射器(LD)三類外延片,今年銷售額預計可達3億美元以上。」世紀晶源表示,首期項目的另一全球同行業最大LED晶片廠,也將於今年10月正式投產。一切順利的話,整個公司的年銷售額實際可望增加到8億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