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Q2較Q1獲利狀況佳

昨(12)日,光寶科技(2301-TW)參加證交所舉辦的業績發表會,會中仍未公佈Q2獲利狀況。投資人暨公共關係處處長王玉玲表示,Q1所有預期與不預期的不利因素發生,Q2受惠價格調漲因素,一定比Q1好,Q1是2008年的谷底。

光寶科處長王玉玲強調,光寶營運谷底就在今年Q1,Q2的毛利率和獲利都比第一季好,下半年更會好過上半年,光寶也會以技術、通路及市場都能互補為前提,持續進行併購。受到季節性因素、台幣升值以及數字顯示器部門中國大陸石竭廠火災等不利影響,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揚、中國大陸勞動成本提升、員工分紅費用化以及在日本的轉投資LiteOn Japan大幅虧損等因素,光寶科Q1合併營收雖較去年成長7%,獲利大幅下滑。王玉玲並指出,8月31日將完成數字顯示器部門讓售給緯創資通(3231-TW),9月開始將剩下電源供應器、LED、影像事業和機殼部門,除了機殼受到原物料成本提高,可能較去年衰退外,電源供應器比重將由20%提升至40%,LED由6%提高至12-15%,影像事業部則由10%提高到20%,為下半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

光寶科7月合併營收為新臺幣142.9億元,其中數字顯示器部門約42億元,占合併營收比重達29.39%,顯示自年初火災問題之後,回復正常營運,持續成長。不過,在光寶科2008年4月宣佈以營業讓售方式,將數位顯示器部門賣給緯創資通,讓售金額暫定為新臺幣92億元,將於8月31日完成後,產生9月開始營收將可能大幅下滑的疑慮。對此,王玉玲僅表示,數字顯示器部門賣給緯創後,光寶科仍會持續提供關鍵零元件給緯創,此外,月底法說將會提出Q3的展望和說明,同時強調核心事業群營收已快速成長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