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明麗2008年上半年淨利成長達2成5

據悉,主營LED的燈具香港製造商真明麗(1868)2008年上半年淨利較2007年同期成長達2成5,達1.04億元港幣。

據瞭解,期內真明麗營收為7.16億元港幣,按年增長41.8%。不過,存貨價值卻急升65.5%,為11.9億元港幣。

該公司執行董事張震寰對外指出,目前一定比例的存貨可保障銷售和出貨效率。業界分析潤,該公司的存貨增加還可能是因為銅價上升而囤積了較多原材料以降低成本造成的,但由於原材料佔總存貨的確切比例不詳,並無法做更多的預測。

張董事也表示,LED燈一定會慢慢取代白熾燈,且至2011年,LED全球市場可有900至1000億元。他表示真明麗不貪多,能佔有1%市場份額就行。張震寰還提到,目前公司的投資規模已足夠公司未來5至10年的營運,短期不會考慮擴建工廠。

另外,真明麗自行研發的晶片業務,2008年12月將批量投產,預計月產能達4億顆。而晶片自產自給後,財務總監何志釗表示公司得以實現產品垂直整合,而且可降低12%至15%的生產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