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向台商推出千億元大單,承接台企產業轉移

據悉,江西省依託得天獨厚的資源和產業優勢,在贛台經貿合作研討會上向台企台商推出總投資達134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大單,涉及新能源、高精銅材、精密機械、綠色食品等10大行業58個重大產業專案。

據瞭解,江西省發改委副主任陳一星說,這58個項目都是產業基礎好、市場前景廣的項目。如利用江西省自主研發的矽襯底發光二極體材料生產技術,形成年產150億粒LED晶片及器件的專案。LED是一種節能環保的冷光源,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有望成為新一代的照明光源,市場前景極為廣闊。江西省副省長洪禮和說,在國家政策調整下,沿海地區台企普遍面臨產業轉移升級的問題。

同時,當前台灣局勢發生了積極變化,台灣島內對投資大陸有所放開。這是江西承接台企產業轉移和吸引台商投資創業的絕好時機。江西省是全國唯一一個與長三角、珠三角和閩東南三角區都毗鄰的省份,處於中部區域與經濟結點上的省會城市南昌,已形成1小時航程、6小時車程即可通達周邊8個省會城市的「經濟圈」。江西省省長吳新雄說,為承接台商轉移,江西省將出台政策,重點降低企業在物流運輸、勞動力、通關、水電價格等方面的成本,並為企業資金、資本運作提供支持,創造條件幫助企業上市融資。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孫亞夫說,江西此次依託自有資源和產業優勢推出高達千億元的招商專案,在合作中既可發展江西具有比較優勢的產業,也可為台資企業適應全球市場的競爭創造機會。江西在特色冶金、化工、精密製造等產業具有一定的比較優勢。

相關研究資料顯示,此次推出的58個重大產業項目建成後,可實現年銷售收入3400億元人民幣。近年來,台商在江西投資規模越來越大。目前,江西省累計批准合同台資額1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81個。台灣遠東集團、統一集團、太平洋建設、東元電機、寶成集團等12家台灣大企業投資江西。江西實際利用台資32億美元,居江西吸引境外投資第二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