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路燈出貨呈正向成長,台廠積極佈局

在節能環保趨勢下,LED市場商機倍受矚目。其中全球LED路燈出貨規模呈正向成長,台灣相關業者包括晶電(2448)、億光(2393)、佰鴻(3031)等早開始佈局,未來訂單可期。同時第三季LED廠商業績受惠新臺幣走貶、毛利率上揚激勵,明顯成長。

近日,法人圈傳出晶電接獲韓廠LED磊晶代工大單,已在9月開始交貨,10月起放量出貨,訂單能見度到11月。據瞭解,該客戶為韓國大廠,晶電代工的是用在背光源的LED磊晶片。

億光受惠新臺幣匯率走貶和毛利率上揚,第三季季報優於第二季,穩居LED獲利王,加上手機、側光源(side view)訂單仍旺,市場預期10月營收維持在10億元新台幣的相對高檔,盤中股價逆勢挺高,表現相對抗跌。

佰鴻因在LED路燈市場有新訂單挹注,若再加上新臺幣匯率走貶的匯兌收益進帳,法人預估第三季的稅前盈餘上看1.4億元新台幣,可望比第二季成長逾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