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族Q3獲利亮眼

LED第三季季報陸續出爐,上游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前三季每股純益3.03元暫時居冠。下游封裝廠則在毛利率提升和新台幣匯率收益下,第三季獲利較第二季大幅成長,又以光鼎(6226)成長倍數最高。此外,佰鴻(3031)和宏齊(6168)季增率都在四成以上,立碁(8111)轉虧為盈。惟磊晶大廠晶元光電(2448)因為產能利用率下降造成毛利率下滑,第三季獲利大幅滑落。

磊晶廠新世紀,因規模較小,聚焦在利基市場,使第三季獲利表現亮眼、稅後純益1.14億元新台幣,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純益1.13元,累計前三季毛利率43.54%,稅前盈餘3.09億元,稅後純益3.06億元,年增43.6%,每股純益3.03元,無論每股獲利或毛利率都遙遙領先同業。新世紀鍾寬仁表示,新世紀業績表現亮眼,主要是避開背光源市場,且受惠戶外大型看板接單暢旺,達到年初設定的40%到50%成長目標,由於耕耘多時的LED照明應用將進入收割期,預估2009年營收成長可達30%以上。

近年來,透過合併產能快速擴充的晶電,第三季稅後純益只剩下8,200萬元新台幣,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由於藍綠光LED的產能利用率在第三季只剩下七成,加上平均單價下降5%與成本上揚,使毛利率從22%下滑到17%。晶電前三季每股純益為0.94元。

第三季LED下游封裝廠表現不錯,單季成長較大的為光鼎。光鼎自結第三季稅前盈餘3100萬元新台幣,比上半年的1765萬元成長近二倍,累計前三季每股純益為0.74元。光鼎董事長馬景鵬表示,光鼎接獲美國前三大照明廠輔助照明訂單,這個長單將會打入美國大型賣場,讓光鼎明年營運看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