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新一代恒流LED驅動晶片MBI5036,讓LED全彩顯示幕輕鬆升級

據悉,聚積科技正式推出具有可程式控制之電流增益功能以及訊息中錯誤偵測功能(In-Message Error Detection)的新一代恒流LED驅動晶片-MBI5036,讓LED全彩顯示幕輕鬆升級。

早期,聚積推出過恒流LED驅動晶片-MBI5026,由於電流精確度的控制以及簡單的操作方式,使其迅速普及應用在LED全彩顯示幕,廣受客戶好評。隨著LED顯示幕技術的快速演進,MBI5026的基本功能已無法滿足觀眾對於LED全彩顯示幕播放品質的要求。聚積科技推出的MBI5036,除了和MBI5026一樣簡單操作外,MBI5036更提升了電流精確度,並提供了延伸性功能,即能輕鬆提升LED全彩顯示幕的畫質,並進行便捷的即時錯誤偵測。相較於MBI5026,MBI5036多了功能價格卻不變,讓LED全彩顯示幕輕鬆升級。

據瞭解,MBI5036是一款專為全彩LED顯示幕設計的16通道恒流LED驅動晶片,可支援3~60mA的恒流電流輸出範圍,耐壓高達17V,並可提供高達30MHz的資料傳輸速率,以提供資料傳輸頻寬。此外,MBI5036也具備快速輸出電流反應時間,所需之最少時間僅需35ns,因此,可協助系統提升全彩LED顯示幕的灰階效果及視覺更新率。為了因應氣候等外在環境變化,MBI5036具備了64階可程式控制的電流增益控制功能,使全彩LED顯示幕在日夜交替,晴天或雨天的變化下進行亮度的調整,並可調整LED模組間的亮度均勻性,以確保顯示幕,無論在任何外在環境的變化下,仍然能呈現最佳畫質,且MBI5036通道間的電流精確度變異小於1.5%,而晶片間的電流精確度變異小於3%,更確保顯示幕的畫面均勻性。再者,MBI5036也特別設計了「訊息中錯誤偵測功能」(In-Message Error Detection),其偵測模式是採取「資料進,錯誤出」(data in, error out)的方式做偵測及回報,就可以即時、連續地(on the fly)辨識顯示幕上的LED短路或開路的狀況,並回報確切壞損的LED位置,其錯誤碼皆以「0」作回報,無需再與輸入資料比對,偵測過程中也不影響顯示幕的正常運作,提供了更方便迅速的偵測功能。藉由聚積科技的Share-I-O專利技術,MBI5036可以完全取代MBI5026,使用者可在不需更換PCB板的狀況下,即可直接使用具有可程式控制之電流增益功能及訊息中錯誤偵測功能的MBI5036,便可以輕鬆將全彩LED顯示幕升級,提升顯示幕刷新率、調整亮度,並即時完成錯誤偵測,同時提升畫質細膩度與播放品質,並降低維護上的成本,符合高規格全彩LED顯示幕的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